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回憶、童年的那道光影1600字作文

回憶、童年的那道光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風在朗誦下課的鐘

  時光靜靜的走

  鮮嫩的夢已經熟透

  夕陽灑落讓剪影斑駁

  舊舊的圍牆外頭

  悄悄圍起未來的輪廓

  【幸福的擁抱、快樂的微笑】

  讀小學的時候,每當下課放學了,都會乖乖回到家裡坐在自己的寫字檯上寫作業,而廚房則傳來媽媽那忙碌的聲音,濃郁的菜香從自己的鼻前輕輕飄過。

  媽媽捧菜出來的時候,都會調皮的跑過去,趁着媽媽不留意伸手到盤裡抓菜吃,媽媽發現的時候,就裝着啥都不知道,跑掉了,廚房則傳來媽媽的責怪輕笑的聲音。

  開鎖的聲音響起,就知道爸爸已經回來了,又會屁顛屁顛的跑過去,那個剛剛偷吃完的小手,往爸爸身上撲了上去,用盡撒嬌的招數對爸爸說:“我的玩具呢……?”

  呵呵,無論自己的爸爸怎麼愛乾淨,但是都不會嫌棄自家的孩子,反而抱得更緊,然後放下我,從自己的包包裡面,拿出自己想要的玩具。

  那時候,根本不懂什麼叫幸福,只是覺得那樣的擁抱和微笑,是快樂的。

  【同學的嬉戲、老師的苦惱】

  年幼的時候,自身卻帶着俱來的惡作劇風範。

  上課的時候,雖然人在教室裡面乖乖的坐着,其實心一早就飛到窗外的操場那裡了。

  課堂的45分鐘,並不是那麼好熬過去的,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竊竊私語。

  無論聲音多小,還是會傳到老師的耳朵裡面,老師苦惱地在講台上苦惱地吼着,我們很快把自己的嘴閉上了。

  呵呵,可能是批評接受,思想照舊,很快又開始蠢蠢欲動了。

  小時候,根本不用理什麼男女觀念,下課了,操場上打成一片,你追我,我打你。

  那時候,自己不懂得什麼叫叛逆,只是不安分於學習,就是很喜歡跟同學一起玩耍而已。

  【童年的幻想、懵懂的感情】

  每到周末,爸爸媽媽都會帶我去逛街,路過玩具店的時候,我都會緊緊抓住爸爸媽媽的手,把他們往裡面拉,父母卻有點不情願。

  我就會用一陣陣哭鬧聲來攻擊,因為看中了專櫃裡面的變形金剛、超人、七龍珠、五星戰隊,它們的可愛,英勇,是我們的偶像,我們也想要那麼漂亮,也想那麼的神勇無比。

  最後,還是讓父母的拖拉中、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看着自己與心愛的偶像距離越來越遠,哭聲也越來越“凄慘”了。

  在學校裡面,無論什麼時候都會有一些“某某喜歡某某”的流言蜚語傳出。

  流言中的那男女主角一碰面不是你追我打,就是裝作互不認識,而覺得好玩的同學就會把他們都推在一塊,鬨笑一團的看着那兩個主角害羞的感情。

  那時候,不懂得什麼叫做真正的喜歡,只是覺得害羞的感情逗得大家開心。

  【朋友的矛盾、暗戀的情愫】

  那時候的我們是很小心眼的,只是太小。

  一般都會湊在一起在背後說這個或那個的壞話。

  會在自己討厭的人不在的時候把她/他的桌子移到別的地方。

  會在她/他一個人的找一群人圍住她/他,嚇得她/他哭得稀里嘩啦為止。

  慢慢懂得男女有別的孩子,心底滋生一種特別的情愫。

  男生喜歡故意欺負自己喜歡的女生,而女生喜歡故意躲開自己喜歡的男生。

  那時候,不懂得什麼是暗戀,心理面只有默默的好感,喜歡故意地靠近他們。

  【動畫的誘惑、美滿的結局】

  依稀記得陪伴我們成長的動畫片和童話故事。

  那唯美的愛情故事《白雪公主》

  無所不能的《超人奧特曼》

  勇敢的七個《葫蘆娃》

  英勇神氣的《黑貓警察》

  還有很多很多,都有着美滿的結局。

  超人打怪獸,正義最終戰勝了邪惡。

  那時候,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正義,只是懷着崇拜的心理,仰慕、因為它們是我們的英雄。

  【童年、回憶里的一道光影】

  天真無邪的時代,終於過去了。

  過去那些嬉戲的景象,隨着歲月的流逝而改變了,迎接我們的是另外一番景象,沒有空曠的操場讓我們嬉鬧,沒有玩具店讓我們幻想。

  只有藍藍的天空,讓我躺在草地上,一邊看着朵朵白雲,沉醉於清新的陽光里。

  就如我們現在感情一樣,複雜多變,反覆無常。

  是不是我們已經懂事了,不調皮了,變乖乖了。

  翻開那本充滿回憶的舊相冊,曾經的歡笑,在腦海裡面像放電影那樣,放映機在逐漸老化,斑駁的機身慢慢剝落了表皮。

  沂南縣城關實驗中學初三:魏曉楠



回憶、童年的那道光影 標籤:光影作文 那道風景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美好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