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錯過——後記篇1600字作文

錯過——後記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多年後。 
 女孩上完了大學,又回到了這個城市。這個時候的女孩已經成為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焦黃的皮膚變得白皙,臉上的雀斑也消失的無影無蹤。昔日被人嘲笑的醜女宛然成為了一個人人羨慕的美女,女孩的追求者也越來越多,但女孩還是拒絕了。因為她一直忘不了,自己心中的那個他。 
 如今的女孩戴着紫水晶項鏈,憑着超強的能力,年紀輕輕就成為了一家國際貿易公司的高層主管。 
 
 男孩主修的是音樂系,上完大學后就開始自己的歌唱生涯,如今已經是人人皆知的大明星。然而女孩卻不知道,女孩一直在忙着學業,忙着工作,對於這些娛樂之事,她顯然從來沒有在乎過。 
 如今的男孩戴着跟女孩一樣的紫水晶項鏈,來這個城市進行巡迴演出。 
 那是個安靜的夜晚,初夏的晚上是美麗的,燈火斕珊。 
 女孩加完班從自己的辦公樓出來,狠狠的伸了個懶腰。然後,她看到了前面候車站上的海報。 
 女孩走了過去,海報似乎已經貼了好長時間,但女孩今天才發現。女孩笑了笑,仔細的看起了海報。 
 海報上說的是一個大明星要來這裡開演唱會,上面華麗的詞藻和誇張的修飾讓女孩一下子失去了看下去的興趣,目光轉移的過程中,女孩看到了那個明星的照片。 
 照片上的男孩有着淡紅色的頭髮,斜斜的瀏海,嘴角勾起一絲邪惡的笑,一雙深邃的眼睛中閃爍着神秘的光芒。讓女孩停下眼光的是男孩脖子上那條紫水晶項鏈,超高度的放大讓那顆桃心上的字清晰的顯露出來。 
 女孩愣住了。 
 “這是我叫人特別定做的,是我畫的圖樣,意思是愛你一生一世,我們一人一條,你要收好,這可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女孩想起了那年她臨走的時候,男孩對她說的話,女孩哭了,摸着自己脖子上的項鏈,瘋一般的跑向了男孩的演播室。 
 
 
 這時的男孩正在後台準備着,鏡子前的他摸着脖子上的項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知道你會為我加油的。”男孩淡淡的說著。這麼多年來,男孩一直沒有忘記女孩,對於女孩的愛也不曾消失過。讓男孩失望的是女孩如同人間蒸發般消失了,任憑男孩怎麼找也找不到,只能每天夜裡撫摸着這條項鏈,來找尋些許安慰。 
 男孩登台了。台下的熒光燈、閃光棒一下一下的晃動着,男孩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開始演唱,唱的是那樣的深情,那樣專註。因為這首歌,叫做《好想找到你》。 
 
 
 
 女孩終於跑到了男孩的演播廳門口,大屏幕上的男孩笑的是那樣燦爛。 
 女孩跑了進去,裡面已經是一片人山人海,女孩聽到了男孩的聲音,如同當年一樣溫柔動聽。 
 女孩不停的朝前擠着,推着前面一個又一個人,頭髮被擠的松亂,最後終於散了下來,依舊如同當年一樣美麗。 
 
 男孩在台上,很清楚的看到下面一片人群涌動,男孩已經很習慣了,這樣的歌迷他不是沒有見過。他沒有在意,開始和下面的觀眾互動,握手。 
 
 女孩終於跑到了台前,他終於看清了男孩,男孩還是如同當年一樣帥氣,致使沒有當年的稚氣,多了一份知性的美,女孩哭了,淚水模糊了女孩的視線,女孩一次又一次的擦掉,卻又一次又一次的湧上。 
 
 男孩終於來到了女孩所在的這邊,他看到了台下的女孩,女孩脖子上的紫水晶項鏈被燈光映照的閃閃發亮,男孩停下了所有動作,看着台下的女孩,時間,似乎在這一瞬間停止。 
 然後,男孩瘋一樣的扔掉了話筒,從台上跳了下來。這個時候正是歌迷們接近明星的好時機,但卻沒有人動,只是都默契的向後退,為他們讓出一片空地。 
 
 男孩站在了女孩面前,女孩能更清楚的看到男孩了。女孩伸出手,輕輕的撫摸着男孩的臉,男孩一下子握住了女孩的手,猛的將女孩拉入自己懷中。 
 女孩緊緊地抱着男孩,男孩的懷抱還是那樣的溫暖。 
 男孩緊緊地擁這女孩,女孩的淚水還是那樣的惹他心疼。 
 男孩忽然好享受這一刻,這一刻他等了那麼多年,他終於找到她了,他終於看到另一半紫水晶項鏈了。男孩看着女孩,清秀的臉上掛着還未乾的淚痕,那樣美麗動人。男孩又緊緊地抱住了女孩,“願意做我女朋友嗎?”男孩還是輕輕的問着女孩,而女孩,重重的點了點頭,“我願意。” 
 天空的另一方,突然綻放起了美麗的煙花。 
 
 
 然後,男孩和女孩結婚了。 
 然後,女孩懷孕了。 
 然後,孩子出生了。 
 然後,孩子長大了。 
 然後,他們老了。 
 然後,女孩走了。 
 然後,男孩走了。  
 然後,好多的然後…… 

  人這一生難得能尋得份真愛,如果遇到,請珍惜吧!愛情如同時間一樣,走了就不會回來。 
 真心的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真愛,然後,珍愛。

錯過——後記篇 標籤:後記作文 錯過作文 錯過的愛作文 錯過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