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考試的滋味700字作文

考試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考試像一個調味盒,裝的東西並不多,但卻俱全了酸、甜、苦、辣……

  考試是酸的,是心酸,是鼻子紅了,眼睛紅了都沒能哭出來的感覺,妄自品嘗未來成熟的果子,換來的也是酸。一種難受在心裡卻無法同別人形容的感受。當然,這裡所說的酸也可能是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一隻笨狐狸的名言。心裡對着嚮往的高分,卻;因為自己達不到而自嘲,典型的現代版阿Q,即使是這樣,心裡的感受難免會被別人看穿,但真正的拿到冠軍的寶座時,由此,感受便升華成了甜。

  考試是甜的,這是優生的感受,當然不包括那自暴自棄,誤把瀟洒當片頭叛逆的一群石頭人。考試考好了,心中的喜悅洋溢在臉上,像孩子搶到了棒棒糖一樣,是一種很單純的快樂,即使有時抑制不住自己內心的得意向別人炫耀,那也是一種很純粹的高興,不帶有一絲的輕視和瞧不起。可是一但成績沒落,棒棒糖也味如嚼蠟了,因為那不是第一名的象徵。

  考試是苦的,是吃了黃連的啞巴,有苦說不出的感覺,因為,還有人以為他比你更苦,這些人就是你的家長,那些自稱很了解你的人。他們會為你擔心,也許還會為了你半夜都睡不着,這時,你會很屏氣愧疚,這也是一種苦。後來,他們對你加緊了督促,不留給你一絲的空間,你也同樣會感到苦,這種苦的名字叫住不理解。

  考試是辣的,往往很驚險——右下課鈴響起前一秒鐘放下筆等等,但這要看每個人的心裡素質,是否承受得住辣的考驗,一般人都會受不了,嘀嘀噠噠的鐘錶聲似乎是枚定時炸彈,還不加速,炸彈就會爆炸了,但也有人把它當做是悅耳動聽的音樂,每走一步,都是美麗的樂奏,而成功,往往掌握在這些人手中……

  考試,一個在學生生涯出現得最頻繁的字眼,結合每種心理,放大了看,也就是人生……



考試的滋味 標籤:考試的滋味作文 考試的反思作文 考試的心情作文 期中考試的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