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寫給異鄉同胞們的信500字作文

寫給異鄉同胞們的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異鄉同胞們:

  你們好!寫信原由:農曆九月九是敬老節即將來臨。同胞們,如果家裡老人還健在的話,願你們看到信,在這天來臨之時,抽空陪老人或打電話報平安而寫的。

  我是我媽的女兒,也是我孩子的母親。身為母親的我,能夠體會到做母親所擁有的牽挂與辛酸。且對於子女的愛則“活到老,愛到老”。當我們小時,他們用行動來愛我們。每天忙忙碌碌勞作,為的是讓我們過上好的生活;當我們長大或為人母,為人父時,而他們已變老了。此時的他們便用語言來愛我們。時常打電話問寒問暖,提醒我們容易疏忽的事情。對於我們子女,他們則愛屋及烏。天變冷時,他們提醒我們給小孩多加件衣服,晚上幫他蓋好被子。出去玩時,要抱小孩車多;記得帶傘,怕太陽大或下雨等等。由此可見:他們的愛無所不在。他們為我們如此付出,敢問我們是不該為他們做點什麼呢?

  也正因為他們的愛無處不在,所以在你忙碌得忘了打電話時,他們便打電話來問情況。此時的我們不要生氣與抱怨。應感到高興,因為在這個世上還有個特別愛你的人。在好久都沒聽子到女的聲音時,對子女牽挂的心足以讓他們缺少更多的思考。他們就懂得我們好久不打電話回家,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所以我們要理解!人生變幻莫測,世事難料。也許一個轉身的距離便讓人相隔倆邊。在他們的日子裡,已經沒有更多的時間,讓我們去體會他們的愛;所以順他們健在時,為他們多做點吧!

  此致

  敬禮

  初三:黃主梅



寫給異鄉同胞們的信 標籤:異鄉作文 同胞作文 四川同胞作文 寫給媽媽的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