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牛奶與奶酪800字作文

牛奶與奶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牛奶,大家一定都熟悉。它又濃又香,充滿了誘人的氣息,所以我們大家都十分喜歡吃。至於奶酪,大家或許都不太認識。它是內蒙古、西藏等地的游牧人們重要的食品。它有酸有甜,充滿了草原的味道,也是我們理想的綠色食品。

  我想,大家聽了我的介紹,肯定知道奶酪是牛奶加工而成的,可你們是否想過,奶酪與牛奶的關係又有什麼意義呢?吃奶酪的時候,你如果細細品嘗奶酪,不難發現,奶酪雖然有酸有甜,充滿了草原的味道,但是它卻未曾失去又濃又香,充滿了誘人氣息的牛奶味道。為什麼奶酪要保留住牛奶的味道?不保留牛奶的味道不也照樣很好吃嗎?我認為,奶酪之所以要保留住牛奶的味道,是因為兩點:一是因為它叫“奶酪”,“奶酪”沒有奶的成分,憑什麼叫“奶酪”?二是因為奶酪是在牛奶的基礎上加工而成的,如若沒有保留住牛奶的味道,別人定會以為是新的產品,那麼又有許多煩人的事會出現,而利用大家都以相信的牛奶做牌子,又在它的基礎上高速發展,定會得到人們的信賴。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事情都像牛奶與奶酪一樣,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中國藥材擁有五千多年的歷史,它現在之所以會得到這麼多人的青睞,它也是像牛奶與奶酪一樣,一步一步的發展起來的。它從原始社會的神農嘗百葯,到東周的扁鵲針灸,明代的李時珍又在他們的基礎上,編製出了《本草綱目》,發展到現在,現代醫藥家就像奶酪一樣,在前人的基礎上,創造出了更新的藥材,使中藥得到了更快的發展。不管什麼事情,如果要得到發展,一定得像牛奶與奶酪一樣,所以我們的學習也不例外。我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像牛奶一樣為未來奠定基礎,無論是拼音還是作文,我們誰不是從一個字母、一個字而發展起來的呢?有些人會認為,小學讀書不認真可以,只要初中等重要時刻認真便可變為大人才,這樣認為,真是大錯特錯了!小學不認真,就像做奶酪沒有良好的牛奶一樣,沒有好的基礎,那能做出讓人滿意的“奶酪”呢?到那時,我看你就是想做出好“奶酪”,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矣!牛奶與奶酪,它們告訴我們,任何東西離開了基礎發展,發展的定不會很好,所以我們應該更注重基礎的發展。



牛奶與奶酪 標籤:誰動了我的奶酪作文 奶酪作文 牛奶作文 一杯牛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