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疼的回憶1500字作文

心疼的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常常,我會抬頭仰望湛藍的天空,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觸碰那些令人心疼的回憶。

  曾經,一度迷失在飄渺的城堡中,不願逃離……無數次,我天真地相信每一個童話故事的結局都是美好而甜蜜的……

  我想,我不是一個乖孩子。有時候,會惹老爸老媽生氣,讓他們吹鬍子又瞪眼;偶爾,我也會讓老師操心,只因我貪玩又任性。

  似乎,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身邊的人告訴我:初三了,不能再錯過。而我,還是繼續沉溺在只屬於自己的幻想世界,不理會別人的眼光。那些富有哲理的話固然沒錯,可是對於我來說,單憑紙上談兵的大道理,還不足以改變我。或許,我需要一次非同尋常的親身經歷,一場徹底的心靈的洗禮。

  “城鄉少年手拉手活動”走進了我的生活。

  夕陽西下,夜色漸濃,夜空中璀璨的繁星向我們眨眼,皎潔的月亮向我們微笑,我們懷着喜悅和期待的心情在山路上顛簸,經過四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到達了這個足以讓我們體驗生活的山村。我很喜歡鄉村的寧靜,那種可以讓你忘記一切的靜;卻也不討厭聚集的村落,像北京的四合院一樣,家家戶戶連在一起,好不熱鬧。剛下車,我便看到有一群人站在村口,好像在迎接我們的到來。我的目光落在一位頭髮開始發白的老奶奶身上,身旁那個皮膚黝黑的女孩沖我粲然微笑。通過交談,我才知道她就是我的新生活夥伴。老奶奶身後還藏着一個大約八歲的小男孩,他的臉蛋泛出微微的粉紅色。也許他在害怕,害怕我這位陌生人……老奶奶朝我走了過來,上下打量了我一番后,開口對我說道:“大妹子,你能來我們家住兩天真是不容易啊。”原來是她的奶奶。

  奶奶緊緊地握住我的手,攙着我向她家裡走去。我能明顯地感覺到歲月劃過的痕迹。奶奶蒼老的手掌上堆積着一層層厚厚的繭子。她大概辛勞了一輩子,也沒踏出過村莊一步吧!否則奶奶怎麼會總是念叨“聽說城裡很闊氣,你從城裡來到我們這個落後的鄉下,很不習慣吧?”

  映入我眼帘的是鄉下特有的土磚房,黃色的泥土牢牢地粘在土磚上,散發出濃厚質樸的鄉村氣息。他們很熱情地招待我,將家中保存下來的水果給我吃。因為我們的姍姍來遲,那些水果已開始腐爛,他們卻毫不在意,津津有味地嚼着,臉上還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我不想殘忍的打破這溫馨的畫面,順手拿起一個蘋果咬了下去。雖聞到一股刺鼻的氣味,但仍有一絲絲甜意沁入了我的心田。與其說是蘋果的甜味,不如說是他們那顆純樸、好客的心……

  我在她家生活了整整兩天,他們把自家平日里捨不得吃的全都擺了出來,這讓我既感動又愧疚不已。閑聊時,我問她“你想去外面讀書嗎?”她抬起頭看了看天空,回答道:“不想。”“為什麼?”我很驚訝。

  “外麵條件很好,要的錢也多。我的父母都是打工的,每個月掙不到什麼錢。我去讀書只會給家裡帶來負擔。況且,我要是走了,奶奶就沒人照顧了。”她回過頭,沖我無奈地笑了笑,又將頭扭了過去。我聽到花瓣落地的聲音,滴嗒滴嗒,心碎了。

  簡短的話語,惆悵的微笑,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弦。她是個很愛學習的人,為了替父母分憂解難,寧願委屈自己,窩在這大山裡頭……

  現實是殘酷的。聽她說。在她們那裡,有些人從小就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兒,必須自己養活自己;許多人因為家裡窮,上不起學,只能在家種田;他們為了節約錢,只能吃清淡的小菜,穿別人的舊衣服,用別人丟棄的文具……

  涼風吹打着我的臉,無比的疼痛。

  看看我們,從小就被父母寵愛,捧在手裡怕碎,含在嘴裡怕化,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一日三餐都是大魚大肉,還不停地吃零食,每年都會有漂亮的新衣服……

  與他們相比,我們太安逸,也太“奢侈”了。我們卻還在埋怨上帝的不公平。如果不是來到這個山村,我還不知道自己有多少需要傾訴的苦衷,有多少還未發泄的牢騷。現在,所有自己認為不愉快的事情都煙消雲散了,真正懂得了“珍惜”二字的可貴。



心疼的回憶 標籤:心疼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我們的回憶作文 難忘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