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松江400字作文

松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松江 

  松江,是上海歷史文化的發祥地。 

  朋友,你去過松江嗎?松江是我國上海管轄的區域。遠看松江像鑲嵌在玉帶上的珍珠,是那樣璀璨奪目,是那樣惹人喜愛,又是那樣讓人自豪…… 

  松江區,是中國上海市的市轄區,位於上海西南,黃浦江上游。面積605平方千米,人口50萬人。松江古稱華亭,別稱雲間,唐置華亭縣,元初改稱松江縣,明清時亦曾為松江府駐地,曾列為全國著名的15個大城市之一。明清的松江府大體上轄有今天蘇州河以南的大半個上海市,在明初下轄華亭、上海2縣,後來陸續增設,到清末擁有7縣(華亭、婁縣、上海、南匯、青浦、奉賢、金山)和1廳(川沙)。1958年,整個松江地區由江蘇劃歸上海。1998年撤縣設區。 

  松江古代曾是織染工業的中心,經濟發達,現存古迹也較多,其中松江唐經幢、興聖教寺塔(方塔)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境內的佘山上還有始建於清的天主教佘山聖母大堂和佘山天文台。 

  松江區下轄4個街道、10個鎮: 

  街道辦事處:岳陽街道 ……

松江 標籤:松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