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早春600字作文

早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盼望着,盼望着,春悄然無息地走進了我們的生活中。 

  一切都像蘇醒了似的,山又換了一件濃綠的衣服,水又長高了,太陽的臉又紅潤起來了。 

  小草神不知鬼不覺地從地里鑽了出來,嫩綠的,好像出來看世界。山坡上,田野里,一看,一大片的滿是。坐着,躺着,打兩個滾,踢幾腳球,捉幾回迷藏。 

  桃花、茶花、梨花,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在樹上長滿了。花下成千上百的蜜蜂都在辛勤地採花粉,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野花把草叢點綴得五彩繽紛:雜樣,有名字的,沒名字的。在草叢裡像星星,還一眨一眨的。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像母親的手撫摸着你的臉。風裡還帶着些新翻泥土的氣息,混着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中醞釀。 

  “春無三日晴”,春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煩惱了。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着。下着下着,一道光閃亮了天空,接着轟隆隆的一聲,河裡的水又長高了,柳樹哥哥為了不讓水衝垮河堤,竭盡全力地保護着河堤。 

  天上的風箏漸漸多了,地上的小孩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少少,都出來了,晨跑的,練劍的,散步的,打球的 …… 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都干自己的一份事去。 

  “一年之計在於春”剛起頭,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就像剛出生的孩子,到處都是新的,正在生長着。 

  春天又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為生命增添一份美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 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領着我們開始創造新的時代。

早春 標籤:早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