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最美丁香花!1100字作文

最美丁香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你說你最愛丁香花,為你的名字就是它,多麼憂鬱的花,多愁善感的人啊!”傷感的歌,美麗的花,唱着這歌,哼着這調,彷彿聽到那憂傷的故事。

  “多麼嬌嫩的花,卻躲不過風吹雨打”。

  她是一個苦命的女孩,剛出生不久,父親便撒手人寰,她自幼體質羸弱,不就生了一場大病,母親無奈把她送到伯父家,經醫院檢查,她得了嚴重的肺炎併發膿腫,雖然保住了生命,可右肺部已成壞死狀,她就這樣在大伯一家的愛護中和被那“一桶一桶”的葯灌十二歲。

  “當花兒枯萎的時候,當畫面定格的時候。”

  那年夏天,在外地上學的哥哥,回來時突遇大雨,哥哥打電話回家要傘,女孩聽了,立刻提着傘衝進傾盆大雨中,沒想到這場大雨卻把她推向死亡邊緣,經過搶救,她的右肺被全葉切除,她,成了一個地地道道的殘疾人。

  “飄啊搖啊的一生,多少美麗編織的夢啊。”

  後來她知道了自己的身世,起初她絕望,哀傷了好一陣子,時日一長就把生命看淡了,她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了,在伯母的細心呵護下,她多數時間徜徉在書海中。

  雖然每天只上半天課,但她的成績卻出奇的好,不是為別的,只為“老爸老媽”爭氣,不辜負他們的養育之恩。

  特別是那次檢查結果出來后,她更加沉默寡語了,她的痼疾已經影響到心臟,她知道“那一天”快來了,她已經聽到了生命倒計時的滴答聲,就這樣,丁香花開始慢慢掉落。

  “你說你最愛丁香花,因為你的名字就是它”。

  就在她生命的最後時光里,她無法去上學了,只好獃在家裡,難捱的時光就像地平線一樣漫長,直到她有一天在網上偶然結識了唐磊,他們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他問:“你最喜歡什麼花?”“丁香花吧!”她說,“為什麼?”他詫異,她告訴他,那是一種紫色的小花,象徵愛情。

  一天與唐磊談話中,唐磊是一個不怎麼出名的歌手,他當時正在錄製新專曲,他們約好要一起聽這首歌,可是她等不到了,這天深夜她一陣猛烈的咳嗽后,床單上噴洒了點點血跡,她覺得昏天黑地,身上沒有一絲力氣,她沖唐磊說了一句話:“對不起我,沒力氣了,我堅持不住了,原諒我,對不起”之後,她閉上了眼睛。

  她說過給唐磊的專輯寫一首歌詞,是一首愛情的歌,可還未及動筆就匆匆的走了,就這樣走了。

  入殮之前,唐磊靜靜的看着她的容顏,心裡說不出的苦澀,不是情人只是知己。

  當他最後凝望她,發現她姣好的臉龐劃過一絲晶瑩淚花:“我的專輯馬上就要發行了,就叫《丁香花》,你在天堂能聽見嗎?”

  這樣美好的一個女孩,希望她在天堂一定能幸福的生活,不用再受病痛的折磨,她一定會很幸福!!

  “我在這裡陪着她,一生一世保護她。”

  抬頭,他彷彿能看見了一片丁香花海,恍惚間浮現了一個女孩的臉,他笑了,因為那就是----丁香。

  初三:李冰



最美丁香花! 標籤:丁香花作文 丁香花開作文 夏天的丁香花作文 丁香山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