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⑤⑩90后800字作文

⑤⑩90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花兒樂隊有首歌里有句歌詞寫得十分有深意“人人都愛80后,人人都恨80后。”可相對與80後來講,90后好像更加放蕩不羈,其實“非然也”。90后的我們激情、熱情。可是卻被“前輩”認為我們的古怪、異類、不和群體,於是我們在網絡是用奇形怪狀的“火星文”來發表我們獨特的建議,結果卻被認為是“非主流”。於是今天我要為90后“嗚呼嗚呼”一下了。 

  “我們是糖,甜到哀傷。”這是我們90后創出的一句流行語,可其中卻暗藏着諸多深意。 

  我們是糖,不是巧克力,不是棒棒糖,不是水果糖,而是可愛有可憐的棉花糖,很甜,卻沒有足夠的力量和思想去控制我們自己的形狀,顏色。很難抵抗外來的“侵略”。我們就算有好的顏色、形狀,也都是創造者所給予,無論想不想要,都要全收,我們沒有說不的機會,所以即使我們在外所表現的多麼的華麗,我們的內心都是十分空虛的。 

  更有人說,90后是應試教育的奴隸,被牛氣衝天般“強”的“中國式教育”給“吹”得天花亂墜,卻丟失了一些本應該有的實踐能力。一些大考小考把我們考得內心及其煩躁,在外的放蕩不羈則是我們對此的宣洩,其實我們的本性還是原有的純潔。說到底,我們的試題不必如此得難,“瘋狂英語”創始人李陽在做客《天天向上》這個節目的時候就說了:“一個英語大學碩士在美國可能連個出租車都坐不到,可一個只知道一點英語,敢試的人,生存一點都沒問題,連美國總統都可能見到。” 

  還有人說老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務”, 當然,有不少老師都是學生的好老師(比如我的一些老師)。可是那些不尊重學生的老師呢?胡亂猜疑的老師呢?用題海戰術又因為僅僅沒做完一次作業就對學生冷眼相對,學生來提問時都愛理不理的老師還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務”。在此,我不得不為90后的同胞們所感到痛心。 

  我們知道這世界上只有一個我們,我們永遠是唯一的!可是你們說我們還能個性發展嗎?個性的芽兒早已被“前輩們“除掉了,寫這篇文章。我的目的只有一個:呼籲大家消除對90后的懷疑與誤解,請相信,90后是大有希望的一代,是敢於追夢的一代。 



⑤⑩90后 標籤:90後作文 我是90後作文 我們90後作文 90后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