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書趣800字作文

書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本書——《巴黎聖母院》是一部外國文學名着。在我沒看過這本書時覺得這麼厚的書很麻煩了。我對它好陌生,但我翻了幾頁紙之後,覺得它並不是我想象中的那麼怪辟。語言更加吸引我啦!從這時,我對它有了一種好奇的感覺。

  我欣喜地從頭開始看這本書,出現在我面前的卻是那莊嚴的聖母院。雖然是一幅圖片,但給我的是一個新的希望。在我看來,它帶給了我許多神秘的色彩。卡西莫多是一個醜陋的人,但他可以挽救無辜的少女。他值得自豪、值得驕傲,我看到了卡西莫身上最美的東西。

  在生活中,好多人都未知自己是在幸福的生活里不停地享受新的知識新的科技……。就如書中的卡西莫多吧!他外表雖然很醜很醜,但他不恨自己的丑,反而更加地激勵自己,雖然有一隻眼是失明了,自己也堅持不懈地努力。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看一看自己怎樣掌握。而我自己對於生活是充滿喜愛,今天的生活我會好好地利用着。

  舊社會好少人都會做到卡西莫多那樣英勇地救人,犧牲自己的生命來填補給別人了。因為以前的舊社會,是一層陰暗的影子,好多人都自己顧自己不理人生或死。冷血而且無情。只有很少的勇敢者來幫人。現在隨着社會、國家的改變,沒有了黑暗,只有光明,有着用手摸得到、用眼看得見、用口說不盡、而用心來感受到的美滿生活,再沒有以前那樣壓迫的生活。這是重重磨難后迸發出來的幸福。

  將來,我想科技更加地發達,每個人的家庭里都有一台電腦,交通更加繁忙了,好像仙境那樣美麗。新鮮的景物更加多了。人們讀書的生活就更加廣泛,創造從前從未有的知識,讀書的條件多了。“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名言講得很好。好的書的確能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啟迪智慧。

  所以,以後將會把讀書變成生活上的寶貝,開啟未來。未來!我一直都盼望着會有什麼發生,希望一切都如我想的一樣美吧!

  讀完這本書,我反覆回想:“讀書·生活·未來,我要把書里學到的知識印在腦海中,去填補我那對生活,對未來的膚淺認識。”我體會到了這樣一句名言:“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我想你也會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