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母親1000字作文

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親愛的母親:

  轉眼間,我已經13歲了。回想起以前的事情,你那時候是為我付出了多麼多的血汗啊!母親,你知道嗎?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母親節。我不知道怎樣來回報你對我的養育之恩,由此,我想起了最古老的方法——給你寫一封感恩信。我想把這封信作為您的節日禮物,希望您會感到很高興。

  以前,你總是很關愛我:吃飯時,您總把大的、好吃的、新鮮的往我碗里塞,自己卻吃剩菜;有時我心情不好會指責你的不對,您卻沒有半點怨言,有時候還向我道歉。小時候不管我做事是對是錯,您總是維護着我、保護着我。不讓我受任何傷害。冬天時,您再三叮囑要多穿一點,我穿戴完畢后總是要看一遍,那時,我就覺得您很啰嗦,很煩人,但現在回想起來就覺得您的話是對的。

  我才幾歲,我學騎自行車,我當時不是很會騎,所以我常常摔跤。記得那一次,我騎着騎着,不小心摔了一跤,您和往常一樣,把我從地上抱起來,幫我擦藥。你那時是多麼慈祥。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也體現出一個做母親對自己孩子的關懷,是多麼的偉大啊;“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聽到這首兒歌時我都會想起母親對我無私的愛。書上說過母愛的力量有多大,我們無法估量。岳母在岳飛身上刺下“精忠報國”,這是一種愛;孟母為孟子學習三次搬家,這也是一種愛;母親為生命垂危的女兒摘下腎臟,這更是一種愛;公交車上,一位年輕的母親領着五歲的女兒上了公交車上,母親謝絕了為女兒讓座的人:“讓她站着吧,她已經到了可以站的年齡了。”這也是一種愛。又有哪些做母親的不關愛自己的子女的呢?

  世上什麼最高呢?肯定有人會毫不猶豫說:“當然是山最高了?”不是的,有一種東西比山還要高,山固然高,但不及母愛高大;“什麼東西在世上最深?”“噢,那當然是海了。”這也不對,還有一種東西比它要高——母子深情。要是有人問我,在世上什麼最偉大,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當然是母親的愛了。”我相信會有許多人都會有向我一樣的答案。隨着歲月車輪地滾動,我漸漸從一個呀呀學語地幼年進入了充滿幻想的童年,母親一直用愛的乳汁哺育着我;是您,給了我寶貴的生命,讓我感受到這世界的美好。

  感恩我那心胸寬大的母親!您像一首甜美的詩歌,時刻吹拂着我的心:您是大海,我是海中的小魚,

  歡快地游來游去。

  您是藍天,

  我是小鳥,

  在您的懷抱下飛來飛去。

  您是陽光,

  我是小草,

  感謝,您賦予我的生機!一束鮮花、一張賀卡、一句溫馨的祝福……這都不能表達我對您的熱愛感激之情,即使把整個世界都拿來,還有什麼比母愛更偉大、更無私、更珍貴呢?



母親 標籤:母親的愛作文 母親作文 母親節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