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四雙鞋的故事600字作文

四雙鞋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四雙鞋的故事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文文家的四雙鞋聚在一起開了個爭功大會。他們分別是 舞鞋,拖鞋,運動鞋,高跟鞋和保暖鞋。 

  首先,舞鞋講話了。她說就是因為有她才讓文文那優美的舞姿得以展現在眾人面前,並且奪得陣陣的掌聲和最後的榮耀,所以她才是最大的功臣。聽到這兒,運動鞋不服氣地站了出來不滿的說;憑什麼你是最大的功臣,我認為我才是最大的功臣呢。你看那牆壁上主人照片,又美麗,又陽光,骨子裡還透着蓬勃的朝氣呢,難道這一切都不是我的功勞嗎。你們說最大的功臣不是我還是誰。 

  一陣議論之後,高跟鞋理直氣壯地站了出來。她憤憤不平地說;哼,你們兩個真霸道,憑什麼功勞全是你倆的,我也有分。這時,運動鞋和舞鞋一起站出來問道;憑什麼。於是,高跟鞋說道她為了主人的美麗忍着劇痛,每天陪主人上下班,結果把自己累壞了。誰知道,這句話激怒了沉默已久的保暖鞋。他問道;你們誰知道我有多辛苦呢,在寒風凜冽的冬天,為了保護主人的雙腳,我差不多貢獻出了自己二分之一的生命,哎,真可悲呀。所以,最大的功臣應該是我。 

  最後,一直默不作聲的拖鞋說話了;好了,你們別爭功了,就在剛才我想明白了,其實我們這樣無謂的爭吵有什麼意思呢。就算你們得到了功臣的稱號又有什麼意義呢,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功臣,主人缺一不可。如果為了一個虛無縹緲的榮譽而拆散了這個團體你們認為值得嗎。 

  不久,會議結束了,這四雙鞋又默默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開始了新的工作。



四雙鞋的故事 標籤:我家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故事作文 身邊的故事作文 雷鋒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