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知名的樹400字作文

不知名的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哦,屋前,門后的那棵樹喲,原諒我不知你的姓和名,可我真是崇拜、尊敬你。你是青春年少,還是垂暮之年?你的發,綠得那麼透徹,你的枝丫分合有致,也許你是青春的吧,不然怎會在寒冬臘月兀自蒼翠,不然怎會在烈風驟雨深情搖曳?你活得那般自在,綠得那般潑辣,我羨慕你有不老的容顏,羨慕你有放飛的心靈。不知何人將你栽於此,是有意還是無心?你是賞花者遺留的寶藏,還是養花人拋棄的孤兒,你沒有回答,只是綠着,靜靜的綠着。唯有沉默是最有力的譏諷,你是在笑我痴狂還是笑我無知?

  哦,屋前,門后的那棵樹喲,原諒我不知你的姓和名,可我真是傾慕你、愛戀你。你是享受當下的寧靜,還是渴望自由的奔跑?你的葉飄落不盡,那是你許下的願望,還是你蛻下的舊衣?也許你是渴望自由的,不然怎會在行人走過的路旁安生立命,不然怎會叫自由的鳥在你身上棲息?你是花季的少女,還是狂野的少年?你的風姿恰似我這樣的年華,你的身影卻又像藏着擔當和責任。你沒有回答,只是綠着,靜靜的綠着。唯有沉默是最好的回答,你是在默許什麼嗎?還是早已給了我答案?

  哦,屋前,門后的那棵樹喲,原諒我不知你的姓和名,可我真是想同你說說話。



不知名的樹 標籤:知名人士作文 不知道作文 不知作文 不知所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