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望“綠色紫藤蘿”800字作文

望“綠色紫藤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跨進校門,最先奪目的是一旁教學樓紅白相間的柱子,柱子旁邊有一排整整齊齊的植物,我內心一笑,望校園一圈。聽說這最有名的是紫藤蘿,但是在哪呢?

  看到了,但不是紫色的,那欄杆下,茂密的葉子綠得耀眼,沒有一丁點紫色,還沒開花吧。走近了一些望着這一片“綠色紫藤蘿”。

  我們學校的特殊之處在於:由於學生數太多,校園不大,現在增加了幾個校區,一個年級一個校區,分段管理。我來到的這個校區,在我眼裡是一個全新的世界。

  我出神的盯着搖擺的樹葉,想起以前七年級時春草池塘旁的樹葉,在那裡我從未仔細看過一眼。池邊的植物大概現在也不會再回去欣賞了。

  還記得幾個月前,我剛聽說要搬到新校區時,又驚訝又憤怒,我告訴同學,朋友們,分享我的不滿,他們也和我一樣感到迷惑。但一切成了定局后,我站在紫藤蘿葉下,望着這一片綠色的葉子。長出的紫藤蘿花會是什麼樣?這裡的一切都像迷一般纏繞着我。心中有一些對老校區的不舍,也有幾許對未來的迷茫——以前在寬敞的操場上,我可以和朋友們歡笑奔跑,放學可以練習排球。現在的操場只有以前操場大小的一半,剛修好,還無法使用,到操場上需放慢腳步,跑步會被制止。腦海中對老校區的懷念使新校區更加空蕩蕩。

  其實這紫藤蘿在校園中目前並不奪目,甚至被忽略了,這個校區也是如此。它在一條小巷內,每天的過路人幾乎都是我們學校的學生,甚至它還坐落在一個垃圾場旁的小巷裡,雖然安靜,但也不免受到嫌棄。就是這個不起眼的校區,是每年中考出現奇迹的地方,也許這一片紫藤蘿在每年開花時也會光彩照人。

  突然想到,現在的一切都不是定局,外表不是一切。在來之前,我極度反感換校區,但也許應該放下偏見,以新眼光看待這裡,換個環境也許還不錯。過去終究是過去,我們需要放下它,對未來多一份憧憬與熱情,在適應新環境后,對接下來的生活也會更加期待。

  望着這“綠色紫藤蘿”,我知道它現在不是亮點,但我相信這裡有一天會有一片壯觀的紫色。



望“綠色紫藤蘿” 標籤:紫藤蘿作文 紫藤作文 紫藤花作文 紫藤花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