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三千越甲可吞吳700字作文

三千越甲可吞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沙場上的努力已經數不勝數,又失敗了,有時勝利了,但這些早已被歷史的沙土掩埋,當再次去發掘的時候,已經銷聲匿跡了,留下來的只有兩個沉痛的字:敗了……

  時間記載了我無數次的誓言,但都鞭長莫及,直到有一天,我又一次翻開了我新的歷史時,我才明白了那個夢想並不遙遠!課堂上言不盡,道不完的話不能再說了,否則那個夢想就會灰飛煙滅,將用不存在,為什麼他們就行,而我卻不行?種種的疑問在我心中一擁而起,行的,只要我比常人多下幾倍的功夫,多花幾倍的時間,我就能實現我那看是不可能實現的目標,我要向世界證明我的存在,證明這不永遠只是一個遙遠的夢!

  當年越王勾踐受人屈辱,看似越國已經破滅了,但是誰又能想到勾踐心中仍有那不滅的夢想,他每日卧薪嘗膽,不忘故國之仇,因為他有夢想,越國才有能吞併吳國的希望,這就是勾踐出乎意料的一擊,讓後人不敢想象,讓一個強大的國家粉碎,其實夢想有時也可以有扭轉乾坤的能量!夢想並不只是等待才得以實現的,而需要付出行動,付出代價。語言已經無法清晰地展現我的內心了,我心中那個夢想遙遠而臨近……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魯迅先生曾說過“世界上沒有天才,只有會利用時間的人才會成功”。每次我總是臨時抱佛腳,我就不信我不可能有勾踐那樣的力量!

  貝多芬用自己堅強的意志彈出了生命的真諦,登峰造極的他卻不被統治者所賞識,但等到他生命的最後一息,仍像一位將軍那樣發出了震天動地的狂吼: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至今,我仍能看見這位偉大的樂聖的眼神,他解剖了世人的內心!

  達?芬奇說過“理論脫離實踐是最大的不幸”!我要揚起勇敢的風帆追求夢想的海洋,我要拍打自信的翅膀,搏擊更高的天空……勾踐的歷史,貝多芬的命運都印在了我的記憶里!散發出夢想的花香:

  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