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笑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雖然少年英雄中講述的是一個人們十分熟悉的故事:放牛郎王二小,但他卻使我們許多人潸然淚下。其中,有一個情節令我記憶憂新,那就是小英雄王二小在犧牲時,他被敵人挑在槍尖,摔死在冰冷的大石頭上,但他嘴角卻流露出一絲微笑。看到這兒,我哽咽了,我被王二小深深地觸動了。王二小在死亡面前沒有落淚,而是坦然一笑,這也許是因為他消滅了敵人而笑的,也許是因為他振救了鄉親們而笑的,也許是因為他即將離開,即將放飛自我,像鳥兒一樣,飛向自由的天國而笑的。 

  二小的笑又使我想到那賣火柴的小女孩在死前,划燃了僅剩的一根火柴,從那根火柴的火光中,她看到了自己的死去外婆,她感到了家的溫馨,所以她至死仍保留一笑,手中仍緊握火柴,這一笑也許是她欣慰的笑容,也許是在高興她將在雪中重生。 

  二小的笑還使我想到了在戰鬥中為了和平而犧牲的英烈們,他們在倒下時,臉上仍有着從容之笑,這笑,也許是對敵人的藐視,也許是在寄託光明,也許是在喚醒沉睡的民族。 

  笑,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動作,但它卻能使人明白許多許多,深深觸動人內心的靈魂。 

  電影雖然結束了,但二小那面對死亡的微笑,卻仍深深烙在我的腦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