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期中考試后900字作文

期中考試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自期中考試以來,我的成績並不怎麼樣。而這也成為了壓在我胸口的一座大山,每天都在為此擔心,而比這更要命的就是,在期中之後,我的學習方法,有了很大的漏洞,這導致我期中后的學習情況還是比較糟,此時的我有些萎靡不振,非常希望能有一束光來照亮我!

  不過正所謂天無絕人之路!就在這周二,老師,開展一次對期中學習情況,總結的活動,為了提高每位同學其中考試之後學習情況,每位同學都總結出自己的缺點和優點,而學霸們也說出了自己新的學習方法,這是我看到了一絲希望,我也努力反思了一下自己,確實,我做的也不夠周全,就比如同學們經常說的利用碎片時間,學習寫作業,提高效率、課餘時間或者回家每天複習所學的知識內容,鞏固熟練、以及最基本的課上認真聽講,我都有所欠缺。不過同時我在反省自己的,過程中,也發現了每位同學分析自身毛病的缺點,首先就是,上課不聽講,不認真聽講,利用碎片時間寫作業或者複習,鞏固上課所講的內容,這些都實在太片面了,現在我們班的每位同學都知道這些道理,畢竟他們又不是剛入初一的孩子,這些道理經過一年多的時間理解,早就熟爛於心了,他們唯獨缺少的就是堅持,以及自理性差,這不是靠總結,以及自我反省,能做出來的,是需要大家自己堅持努力出來的!

  以及學霸們的學習方法,對於他們的方法,更是人人皆知,對於我們而言,這真的實在是太熟悉不過了,說好聽點,就是在記一遍,說難聽點,這實際上就是在對牛彈琴!這在基礎不過的道理,大部分同學都能總結的出來,他們也都理解,甚至比學霸們還要清楚,可是為什麼他們的成績還是沒有提高呢?還是最基本的硬傷問題,堅持與認真,我並不敢承認所有人都能做到,上課百分百的認真聽講,任何人都有的時候會,不已經分神,甚至連學霸們都會犯這樣的問題,而向學霸們所說,利用碎片時間努力寫作業以及預習的人到底有多少呢?答案是少之又少,的確如此,對於並不太喜歡學習的人,每上完一節課都會有一定量的精神疲勞,而就算說是有喜歡學習的人,這對他們來說也是有一定的考驗的,人都要休息,你無法做到無時無刻都能將所有時間完美的利用上,這並不是在忽悠人,而是殘酷的事實,仔細想想,我們完全可以進行預習等提前的準備工作,只有快人一步,笨鳥先飛,才能做到提升成績,而剩下的完全就是看你的堅持與努力還有認真,事實就是如此。

  我並不敢承認這個方法是百分百正確的,但至少這絕不是個壞主意!而這也是我經過這次期中總結反思最大的收穫以及感想!



期中考試后 標籤:期中考試後作文 期中考試后的感想作文 期中考試作文 期中考試總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