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盛夏尋美800字作文

盛夏尋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伴隨着暑熱的消退,這個暑假就要結束了。我帶着幾分歡樂,幾分惆悵,幾分喜悅與緊張來為我的暑假,為這個盛夏做一個簡短的、關於尋找“美”的總結。

  我尋找到了藝術之美。這個假期,我讀了一本書名曰《美的歷程》,是我媽媽上大學時買的。很陳舊泛黃的書中蘊含著無窮的知識與故事。它述說的是華夏民族從遙遠的記不清歲月的時候開始一直到現今的關乎藝術、人文變化的美麗。遙遠的遠古圖騰年代是中華的童年,它純真、熱烈,愛歌舞,也愛神秘的祭祀儀式,充滿想象與真善美的年代讓我找到了“童年”的時代發源先河。直到夏商周時期之後,美的歷程才有了時代的更迭,才從混沌世界逐漸走向英雄時代。

  這種美麗的藝術,並不是表面泛泛而談的,它籠統地灌溉了從古至今人類發展的足跡。從這本書中,我明白凡事要從深處思考,挖掘其含義比僅僅知道它是什麼更重要。並且美的歷程是指向未來的,它要行走的路,還長着。

  不僅如此,在生活中,我還領會到進退之美。八月下旬來到長城腳下,抬頭遠望,青山環繞,城牆曲曲繞繞,山脈綿延起伏;長城上烈日高照,片雲俱無,人如蟻大,如山如海。加以剛剛走過幾公里的路,就覺憑自己如今實力,萬萬登不到第八個烽火台,直達好漢坡。“不到長城非好漢”,這個“好漢”可不好當。況且就算是逞強,也決不可拿自己身體開玩笑。寧可不做這個“好漢”,於是來到城腳下涼亭中暫作休憩,抬頭遠眺風光。

  一個小時后,等到爬長城的人稍少一些,日頭也不毒了,我們才決定開始攀登。一路上輕輕鬆鬆地,倒也不覺過累。帶着相機,記錄下沿路的一切美景,確也可樂。

  原來進退之間,也有這樣大的區別與學問。魯莽之人,凡事不用腦子,最後不會有好下場;聰明的人,懂得伺機而動,智勇雙全,最後不把事情做得十全十美也難。

  盛夏里的美麗,還有很多……

  人總是要向前看的,我也會把尋找美的目光投向將來。譬如,即將到來的新的一學期。

 初二:阿莫奈

盛夏尋美 標籤:尋美作文 盛夏作文 盛夏光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