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時光1400字作文

時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看見窗外的彩虹,想、花季一樣斑斕。 

  ——題記 

  流年似水,歲月如梭。童年的氣息一去不返,撲面而來的是青春的馨香。歲月在我們腳下踩出平靜的聲音。轉眼間,我們又抵達一個成長的驛站—青春,一個花開的季節。兒時,我所憧憬的花季是那麼美好,如夢一般繽紛絢麗,但直到花開時,我才發現:原來如歌的花季也會有挫折與坎坷…… 

  忘記是誰說的了,夏季是多彩的雨季,雨後,總是讓人倍感愁苦,又讓人倍感快樂,那彩虹,正如花季一樣,一樣、、斑斕…… 

  校園裡的人幾乎走光了,只剩下看門的老大爺和這個疲憊傷心的我,窗外還在淅瀝瀝的下着小雨,自己手裡緊握着一張數學88分的試卷(滿分110分),這成績,像一把刀在我的心裏面划來划去,自己的成績是全班倒數第二,自己沒臉見父母了,看着這張試卷,想起爸爸媽媽每天在校門口接送的情景,就感覺到越來越羞恥,一股羞愧之意湧上心頭,想到了這,我便停住了,隨後又加快了腳步——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不能再讓父母為我着急擔心了。我走到校門口,看見爸爸正在焦急的向裡面張望着,我走了出去。 

  “爸”我說,隨手整理了一下書包,眼淚沒讓父親看見 

  “今天怎麼出來的這樣晚?” 

  “哦,沒什麼,就是收拾書包滿了,今天的作業多……” 

  “哦,走吧” 

  我坐上了爸爸的摩托車,半路上一向愛說話的我,變得沉默不語,自己腦子裡全是那“鮮血淋漓”的88分 

  “今天怎麼不說話了,是不是有什麼心事?”爸爸問我 

  “哦,沒啥事兒,就是累了,回家睡一覺就好”我把頭向上微微抬了一下,保證眼淚不至於流出來 

  “哦,那回家好好休息”爸爸語氣平和的說,但我還是依稀的能感覺到,父親今天心情似乎也不好,或許是我多慮了吧今天,這條熟悉的回家小路,顯得這樣漫長…… 

  “媽,我回來了”我說“我回房了”我顯得有一點失落,知道自己沒掩飾好 

  “那你不吃飯了?”媽媽問我還摸摸我的額頭“是不是病了?” 

  “不吃了,沒病”我拿開媽媽的手,回到了房間,拿出了那張88分的數學卷子,看着他,我的眼淚又掉了下來,“分分分,學生的命根”不知從那聽說了這句話,的確,現在的我,好失望,自己的數學成績從來沒這樣低過,我不禁趴在床上失聲痛哭起來,這時,爸爸媽媽從外面盡到我的房間裡面來,拿起了我這張試卷,媽媽起先是搖頭嘆氣,我哭得更厲害了,隨後又安慰我“沒事啊,沒事,你爸爸剛剛跟我說了這件事,媽不怪你”突然,一股暖流流進我的心裡,然後又是一個問號,我問爸爸怎麼知道我這件事的,不想,爸爸說:“除了這張卷子,還有什麼使你傷心的原因?你平常是多麼的堅強啊,只有遇到了學習這種事情上才會傷心失望,你這孩子,什麼都好,就是心理承受能力太差,這只是一次失敗而已沒什麼的”我望着父母,擦乾眼淚,望着窗外,雨停了,一道彩虹映入我的眼帘,花季,一樣斑斕。 

  14歲的花季是一個充滿理想的季節,是一個愛拼才會贏的季節。也許過去或多或少的痛楚會佔據我們的腦海,充斥我們的心房。但,過去的早已過去,失去的早已失去,不要為早已過去和早已失去的悲傷、悔恨,它畢竟不屬於現在,讓我們封鎖記憶,在風雨中站起來,找回執着:不要說放棄,請相信:日子裡總會有陽光,追去中總會有希望。 

  花季是一道色彩的流程,它讓我褪去了粉色的童稚,學會了深藍的沉思。它讓我懂得堅持,懂得努力,敢於在坎坷的路上艱難前進,相信叢雜的荊棘後面是簇擁的花朵……花季中的我會擁有更堅強的意志,更絢麗的生活!

時光 標籤:時光作文 歡樂時光作文 幸福時光作文 小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