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我的家鄉,一年四季都會下雨。雨,是最常見不過的了。

  春天,萬物生機就是由春雨帶來的。陣陣輕?吹來,清新中夾雜着溫暖,大地正在醞釀著芬芳。緊接着,小雨滴便從天而降,像一顆顆晶瑩的寶石順着葉脈滾落,猶如一個個活潑的小孩子在草地上打滾。筍兒從土裡鑽出來,突破了重重障礙,只為得到那甘甜的雨水。小草冒出尖兒了,燕兒停在屋檐,梳理着自己的羽毛,悠然自得的樣子,像是在說:“真舒服呵!泡了一個這麼涼爽的澡!”朦朧的山,朦朧的房屋,在遠處若隱若現,如海市蜃樓般,一切籠罩在雲霧之中。那些雨滴落下來,似乎變成了霧,環繞山間,籠罩着田野,一切都輕飄飄的。

  夏日炎炎,雨水也非常豐富,經常大雨傾盆而下。乾涸的土地,都裂開了嘴,祈求着雨水,小草小花也都耷拉着腦袋,垂頭喪氣的樣子,小狗也找個陰涼的地方休息,不時地吐着舌頭,舌頭還不斷流着“汗”呢!在這時,雨霎時來臨。空中烏雲齊聚,電閃雷鳴,真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暴風雨。通過雨水的沖刷,灰塵僕僕的大樹變得清新搶眼了,一片片葉子綠的直逼我的眼睛,魚兒不停地在水裡遊動着,時而跳出水面,歡呼雀躍,像是在熱熱鬧鬧地慶祝着這及時雨的到來。土地重新濕潤了,充滿生機了。不一會兒,雨停了,真是來無影去無蹤啊!

  秋天,秋高氣爽,雨水也逐漸少了些。偶爾,下一兩次大雨。平常也都是些小雨,但卻別有一番情趣。一片片枯葉落下,鋪滿了泥土覆蓋的小路,像是一張軟和的地毯,平平淡淡,卻充滿詩意。不知道,在這一片片的枯葉下,是否會有一兩隻枯葉蝶隱藏其中呢?漫步雨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欣賞着雨景,路旁有幾株小花仍不畏艱難地盛開着,綻放她們的甜美笑容,似乎讓人陶醉了。

  冬天,北風呼嘯,一連幾個星期,都是乾燥的天氣。一等到下雨,那雨卻是冰冷冰冷的,雖然如此,人們的心卻是充滿溫暖的。人們拾來柴火,燃起火焰,歡聚一堂,閑聊着,歡笑着。田野里,稻稈成堆,加上冰霜雨水的點綴,更像一座座雪山,真是無與倫比的大自然的雕刻品!凋萎的花兒,正積蓄着來年的芬芳,襯托着“雪山”,真是奇特的搭配。遠處山中仍是蒼翠碧綠,給山林中增添生機,減少沉寂。泛白的天空中飄着許多奇形怪狀的雲朵,雨後天氣稍冷了,景緻卻更美了。

  雨,帶來了一年四季不同而又別緻的景象,也滋潤了人們的心田,洗盡了乾涸。

  初二:2014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