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天使的悲哀900字作文

天使的悲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是一個天使。我漂浮在雲端之上。我只有一個翅膀。每當看到地上的人抬頭仰望天空,流露出一種叫“渴慕“的神情時,我就知道,他們又在對“美好“的天堂憧憬了。我只會苦笑,天使的悲哀,凡人怎懂?

  天堂雖華麗,但卻最寂靜。在天堂的最中心處,有一方玉水池。池中有一座玉石山,被片片彩荷環抱。無限循環的水珠,從玉石的最高處劃下,滴在彩荷碧綠的葉片上;再從寬大的荷葉上滾下,墜入平如鏡的水中,泛起圈圈漣漪。每每看到水珠在池中劃開的漣漪,天使們的心中,也會隨着水紋而微微蕩漾。這種微妙的感覺,是懷戀?是惆悵?還是無奈……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永落不完的水珠,常久不敗的荷花,使天使們的心變得冷漠,更冷漠……

  離去了人間的喧囂,天堂更像一個無聲的世界。也許沒有過多的歡樂。僅僅沉默。人們嚮往天使的高傲---他們可是漂浮在那遙遠的雲端上的啊!但天使,卻更嚮往人間。天堂安靜中的空虛,只有天使知道;天堂虛偽中的心計,只有天使知道;天堂冷清中的孤獨,只有天使知道……天使們甚至不知何為朋友。因為在肉弱強食的天堂中,根本沒有友誼的立足點。無窮的競爭,無窮的淘汰。每天都有一個熟悉的面孔消失,每天都有一個陌生的背影出現……

  天堂的競爭是殘酷的。輸者要被淘汰出局,而勝者卻可以贏得榮譽與讚揚。這令天使們不得不勾心鬥角,來維護自己的地位。若要成為勝者,光靠“勾心鬥角“是不行的,他們必須付出比別人多一倍甚至幾倍的代價。天使們如同機器---都沒有感情,都只會不停的工作。但不同的是,機器的無情是先天的;天使的無情是後天的。試問在如此冰冷的天堂里,又怎麼會有多情的天使呢?

  人間多好啊!每個天使都會這樣想。人間熱鬧中的歡樂,只有人們知道;人間和諧中的單純,只有人們知道;人間默契中的友誼,只有人們知道……但為何,人們還是如此嚮往天堂呢?是對天堂的不了解,是對天使的“美好“而渴望,還是因為對天堂里榮譽和地位的追求?

  天使的悲哀,凡人不能體會。天使也想擁有凡人的輕鬆,可他們丟不下自己的榮耀與地位。天堂是個遠離滾滾紅塵的地方,在這裡,天使們都能“心止若水“。只是每在寂寞的夜晚,回想起自己的凡人時代,天使們的心總會有種莫名的失落……

  是啊,當一個天使真累……

  是啊,做一個凡人也不錯……

  是啊,如果沒有天堂,該多好……



天使的悲哀 標籤:兔子的悲哀作文 天使的翅膀作文 天使的淚作文 天使的守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