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受平凡1164字作文

感受平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64字

 我在沉思,沉思平凡是什麼?難到它是一種不光彩?難到它是一種證物,證明生活的困苦?不!它是一種無價的享受。  

 可能有些朋友們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不同。這是可以理解的。比如一個清潔工人也許會天天盼望着自已成為富人,名人等。可是有的人,自已明明是大富人卻想隱居山林里或在鄉下過着普通人們的平凡生活。  

 平凡者能夠體驗到生活正真的情趣;平凡者能夠觸摸到大自然的氣息;平凡者能夠做不平凡者所不能做的;平凡者也能夠享受人生、生活從而感覺到生命所存在的真實意義。  

 追求平凡,不是人人所能及的,但當今社會的人們大多數人是忽略了平凡,是體會不到平凡的內含的,有些人他們雖然天天都要應籌,而說是應籌又不恰當,倒不如來個“交易”還痛快些,為了客人的需要他們必須陪別人“一口乾”,雖然飯桌上有許多山珍海味,但又有哪個人能品嘗出這一桌的味道呢!反而增添了幾分羞怯或只是精心於人際溝通,早已無暇體味這其中的姿味了。倒也不如平凡的家常小菜,就算是只有幾個慢頭一盤鹹菜渣,豆瓣也會是一種美的享受。也會吃得津津有味的。從而得知應籌飯還可以說一種不平凡的“享受”呢!各種滋味,我想即使是當事者也很難說得清、道得明吧!  

 平凡,並不意味着生活的平淡。我是一個平凡的人但我堅信,我的生活是決對的不平淡,我的生活充滿情趣,我從不放過任何一個機會去玩耍,去看綠色,享受生活,別人尋找周杰倫,我卻尋找自已的一片天地。我的人生充滿了青春的活力,我決不和棄對平凡的追求,也要不懈發展,不斷完善自我。做一個平同而不平庸,平凡也不平淡的人。  

 假如我不能作一條平坦寬廣的馬路,那麼我一定會當好一條崎嶇窄小的鄉間小路;假如我不能成為太陽照出萬條光束,那麼我也會化作夜空中的北斗星散發點點星光。  

 我們走過漫漫的一生,有時候會突然發現自己的生活如此平淡。所有的日出日落.寒來暑往。一切的歡笑.淚水竟然相同。面對人生湧起的不過是淡而又淡的感覺,我們頓時覺得自己很平凡。平凡得很像一束遠方的微光;平凡得很像漫天飛舞的蒲公英,隨風飄揚;平凡得很像赤裸裸的沙漠,任人宰割。為此,我們惆悵,我們感嘆其實我們不必為平凡悲嘆,因為平凡也是一種美麗。平凡是荒原孕育着崛起,只要你肯開拓;平凡是海洋孕育着財富,只要你肯探索;平凡是大地孕育着生機,只要你肯創造;平凡是種子孕育着生命,只要你肯播種;平凡是泥土孕育着收穫,只要你肯耕耘。平凡是告別無知炫耀之後的成熟是終止淺薄的狂妄后的忠誠。平凡不是人生之光的黯淡,不是生命之火的熄滅,不是超然物外的冷漠。白云為每一個平凡變幻多姿;彩霞為每一過平凡增添亮色;繁星為每一個平凡星光閃耀;蝴蝶為每一個平凡翩翩起舞;小鳥為每一個平凡引航高歌。正是無數個平凡的日子組成了我們絢麗多彩的一生,正是這個平凡的日子組成了燦爛的世界 

感受平凡 標籤:平凡作文 不平凡作文 平凡的我作文 平凡的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