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晨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晨 

  朝陽初升,小鎮乍醒,晨總是牽動着昨夜的夢。 

  ——題記 

  晨光柔柔地,悄悄地撫過花兒的臉龐,讓晨露閃爍嫩蕊甜膩的香夢;晨風靜靜地,輕輕地吹去幼苗的懶困,給新葉的夢編織一個結局。晨光輕柔,晨風靜雅,晨露閃爍,這一切的一切都在訴說著大千世界昨夜的夢。 

  晨是一種勇氣。或許很多的人都會認為“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沒錯,晨是一種希望,一種追求。但是誰曾想到,對於毫不起眼的小草來說晨是一種勇氣。菁菁嫩草,在華山的峭壁上,在黃山的堅石中,為了明晨的日光,它需要突破,或許頭破血流仍沖不破大自然的封鎖,或許衝破重圍仍是沒有黎明的黑夜,堅石的阻撓,大地的壓迫,茫然的小草,你是否會脫離母親溫暖的懷抱去追求那近乎沒有可能的曙光,畢竟爭取陽光的路太漫長。這份夢太渺茫。但是我不敢相信,你選擇了前進,我驚嘆你的勇敢。小草不會退縮,因為星空下,小草有夢,再苦再累,它也不會放棄追求夢的腳步,在艱辛,在坎坷,它心中有份追求曙光的勇氣。晨光下,一株稚嫩的青草,驕傲地伴着晨風微笑,昨夜的夢已不在天角。晨,就是一種勇氣。 

  晨是一份執着。夏日的朝霞餘暉不絕,知了早已聒聒地叫着夏天。每年的這個時候,夏日歌友會已早早地舉行在河岸的楊柳梢上一樣熟悉的旋律,只不過歌手在變。突地歌兒一停,又是一個生命的離去,思緒一下飄回了曉風殘月的昨夜。它是埋藏在土裡的幼蟬,它的生命還在繼續,然而它的夢不是這漫長卻毫無意義的埋藏,它十幾年執着的等待是為了生命的夢。十幾年很長,但是蟬兒願意等待,願意守侯命運開啟夢的絢爛,僅僅是三五個星期的生命,它無悔,它願意用一生追求夢的實現,它執着,它寧可犧牲一切換三五個星期的歌唱。昨夜它還是埋藏在土裡的鮮活是生命,但為了夢,它義無反顧地用最壯美,最絢麗的方式走向夢,走向死亡。吮吸着晨露,蟬兒展開歌喉,開始為執着的夢無悔地歌唱,開始用歌聲演繹它生命最華美的篇章。晨,就是一份執着。 

  花兒有夢,藏在蕊中,小草有夢,卧在土中,蟬兒有夢,飄蕩在無盡的歌聲中。晨是希望,是勇氣,是執着,總是牽動着昨夜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