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你的溫柔,我視而不見1200字作文

你的溫柔,我視而不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繁華聲,遁入空門,折煞了世人;夢偏冷,輾轉一生,情債又幾本……”唯美的詞,婉轉的曲,卻改變不了易兒的冷漠。客廳中激烈的言辭,被一隻小小的耳機阻隔,但硝煙的味道,卻在不經意間瀰漫……

  對於父母的爭吵,易兒習以為常了,她知道,這樣的日子會結束的,她等待着,等待着終有一天,抉擇去向的那一刻。

  熟悉的旋律不斷在耳畔迴響。易兒彷彿特別喜歡這首歌,“煙花易冷”,易冷的又何止煙花呢?

  終於,夜色恢復了平靜,廚房裡傳來鍋碗瓢盆碰撞的聲音。易兒的父母就是這麼有特點,吵完之後仍然按部就搬地生活,彷彿吵架就是為了互道怨言而已。對此,易兒並不喜歡,她覺得,父母應該打架,有什麼摔什麼,然後,一個摔門而去。另一個坐在屋裡嚎啕大哭。這樣,才像電視劇里離婚的前兆。

  所以,這一頓飯,只有默默無言而已。

  易兒既不傷心,也不難過,她甚至盼望着“離婚”的字眼從那兩個人的口中溜出。或許,易兒對他們,已經沒有愛了。

  漫長的寂寞在短暫的夜中逝去。伸了伸懶腰,易兒背起書包準備上學。猛一回頭,碰上的是媽媽那略帶疲倦的眼睛與黑黑的眼圈。習慣性地往桌上一瞟,是豐盛的早餐。“易兒,吃了早飯再走吧,時間不是還早么?”輕輕皺起眉頭,沒有一句言語,隨後,是關門離去的聲音。

  這樣的早晨每隔不長時間就會出現一次。每一次,易兒都不想,也不敢去猜測媽媽的臉色。小小的愧疚一閃而過,之後,便又波瀾不驚。相比之下,易兒更喜歡每每等在校門口,看着來往的車流,聽一曲《煙花易冷》,任憑風吹亂長長的流海兒,麻痹受傷的心靈。

  易兒並不想念,也不依賴那個家,每天做完作業后,踏着零亂的步調,內心那極端的想法便在稀疏的星幕下格外明朗。她屏蔽一切歡樂,忽略所有幸福,自導自演着一場悲苦的戲碼,來放大內心的憂愁。 

  呵,這渾噩的日子,終於結束了!

  如願以償的易兒,輕輕拿起桌上的離婚協議書,心底的那根弦不受控的開始觸動,這是願望滿足后的快樂嗎?

  一家人的最後一次晚餐,顯得格外沉重,看着面無表情的易兒,媽媽不安的挑破了靜謐的氛圍。“易兒,你也知道,我,我和你爸爸已經離婚了,以後,你就跟着你爸生活了。自己一個人在家的時候,要好好吃飯,還有,要好好學習,聽你爸的話,我 ……”重重的關門聲打斷了媽媽不安的話語——易兒並不想聽這些。

  新的生活開始了,家中變得冷清而又寂靜。依舊獨來獨往的易兒卻開始懷念。她懷念那些一家人在一起開懷大笑的片段,懷念母親每天清晨放好的衣服與零錢,懷念母親最最拿手的糖醋排骨,懷念母親默默洗好的衣物,懷念母親傾聽她講述時的微笑,更懷念母親身上獨有的溫柔味道……

  第一次這樣的思念母親,“媽媽還是很愛我的,對不對?”眼前升起一團霧氣,記憶模糊在晶瑩的淚珠里,划落。易兒開始後悔,開始自責,這樣的感覺,才真正叫做心痛!

  電話響了,看着來電顯示中那熟悉的號碼,易兒擦了一把眼淚,笑了,“媽,原來您的溫柔,我一直視而不見……”

你的溫柔,我視而不見 標籤:溫柔作文 出淤泥而不染作文 勿以善小而不為作文 不見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