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一撫頭的溫柔500字作文

那一撫頭的溫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平靜之後總會有暴風雨來臨,令人緊張的期末考試終於來臨了。 

  在家的幾天真是快活,沒有作業,沒有束縛,灌透全身只有自由,但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美景也總是不長。我從雲端一直跌落到谷地,我的心差點摔得粉碎,是生長於峭壁的那棵瘦小而堅強的樹感動了我。 

  回到家,家裡人急忙詢問我,我默不作聲,他們似乎都懂了,一個個停下拍手,每一個動作都如此地緩慢,知道一切都靜止。他們只是獃獃地看着我,我緊張到了極點,也傷心到了極點。我試圖躲過他們的眼神,無意中發現父親低着頭。 

  他靜靜地坐在椅子上,頭垂得很低很低,頭髮倚在慘黃的臉上,多年勞累的腰也似成了一張弓,他的雙手緊握,一動也不動,我有些後悔與慚愧了。 

  接着父親站了起來,我連忙轉過頭來,將即將湧出的淚水又硬讓它迴流,只見父親停頓了一會兒,又向我這邊緩緩走來。 

  “咚咚,咚咚咚……”我的心跳在加速,父親到這邊站在這裡停了很久,我從余光中發現父親將右手抬起,我立刻緊閉雙眼。我心想:“打就打吧,反正也是我不對!”卻感到有一股暖流,是,是父親的手,父親溫暖的大手從頭頂劃到發梢,我跳動的心也安靜下來了。 

  父親的一撫頭,似陽光融化了我凍結的心靈,似春風,給了我新的生機。 

  尋尋覓覓,才慢慢發現,原來父親就是那峭壁上那棵瘦弱而堅強的樹。

那一撫頭的溫柔 標籤:溫柔作文 石頭的故事作文 家的溫暖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