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青春的季節1100字作文

青春的季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三月,正是櫻花開放的季節。街道兩旁的櫻花樹,朦朧的一片花瓣,像是在撫摸着水面似的,越是珍惜越是心酸。溫柔的風拂過,花瓣飄落,粉紅,粉白,映着灰藍的天空,像是一幅唯美的畫卷,卻又帶着淡淡的憂傷氣息。而我的心情,正如此刻。凋零的花瓣,就會屬於地上的,世界。

  慢步走在鋪滿花瓣的街道上,我低着頭,看着手指到腳尖的一段距離,小心翼翼的踩在落花的地面上,那些原本潔白柔軟的花瓣被揉皺弄髒,如同被揉皺了的心。我一個人穿梭在瀰漫著小水珠的空氣里,臉上微微籠罩上一層溫熱而潮濕的薄膜——要下雨了吧?濕漉漉的街巷,還有被淋得濕漉漉的心,哦,灰色的心情。

  在一片片櫻花海洋的深處,有兩條紅色的裙擺飄出來,在滿目的粉白色里讓人覺得眼前一亮。那是兩個穿着蝴蝶裙的小女孩,左邊的扎着紅紅帶子的女孩要顯得稍大一些,她拉着妹妹的手,站在那一片繁華的花海中,站在那一棵櫻花是前面,她們輕輕仰起臉,格外認真的望着滿樹的櫻花,嘴角帶着奇異的甜美的微笑。

  她們的那一副天真的模樣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讓我都產生了好奇心——她們在幹什麼呢?

  妹妹拽着姐姐的手,一雙水靈的大眼睛在她的臉上顯得很生動,她說:“姐姐,我想要樹上的花。”

  姐姐笑了笑,笑容在她的臉上如同漣漪般徐徐散開,她說:“那我們就站在這裡,等它落下來吧。”

  那我們。就站在這裡。等它。落下來。

  我的心裡突然像是被什麼東西堵住了一樣,眼前的景象讓我發不出聲來。

  我一直以為,凋零的花瓣,是難過,是凝重,而在這個女孩幼小的心靈中,開滿了純潔的花朵。她並沒有為落在地上被踏過的花瓣感到惋惜,她依然面帶着微笑,充滿期待的去等待着,等待着那最為美妙的畫面。我想,也許這就是我憂傷的來源吧,我總是記得那些讓我討厭、讓我消極的部分,卻忽略了這些比那更廣闊,更讓我親近的部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它以最熱情美麗的姿態和大地擁抱,因為凋零的花瓣會開出更美麗的櫻花。

  青春不憂傷,正是因為我們僅僅擁有一次青春,所以我們才要好好的珍惜這一次。也許我們在自己的年華中,曾經迷茫過,後悔過,傷感過,但是只要做出決定就好了。因為,青春是青墨色的黑板,斷裂在地上的粉筆,上課時曾傳遞的紙條,藏在抽屜里的幾本日記,女生放在書包里的小鏡子,男生擱在牆角的籃球……當所有的過往的記憶都被我溫習了一遍,我才發現自己是怎樣堅強與勇敢地成長。

  “轟——”的一聲悶響,天上真的下起雨了。而兩個紅裙的女孩早就沒有了蹤影。我望着她們離開的方向,感到心中無比快慰。

  雨越下越大,我一下子驚醒,正想找個地方去避雨時,一把紅色的雨傘舉過了我的頭頂,我轉過頭,笑了……



青春的季節 標籤:青春的季節作文 春的季節作文 美麗的季節作文 花開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