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期待責備900字作文

期待責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他是一個中學生,是一個優秀的中學生。就連他也認為自己是個優秀的中學生。

  他已經考了好多次全班第一了,幾乎所有的老師都喜歡他,甚至他也挺喜歡自己的。他最擅長的科目是物理,如果他物理沒把第二名甩開十多分,那便是失誤。他一直以為物理老師很偏愛他,於是,他在物理老師面前盡情表現,他認為這種表現可以讓老師更偏愛他。

  這天,剛考完試,他在走廊里,感覺考試答得不錯,如果不出意外,自己將會有多一份向老師、同學炫耀的本錢。這時,他碰到了物理老師。老師說:“考得怎樣?”“題挺簡單,感覺考得不錯!”“那我等着你的好消息。”老師向他一笑,便走了。

  考試成績下來了,他本對今天有着無盡的憧憬,可拿到成績單,又突然希望今天快點過去。因為自己實在沒考好,在班名次中跌了好多,但最讓他痛心的還是物理,那些叉號像是刀割在身上的血痕,他脆弱而無奈地哭了……

  各個老師都在乎跟他找原因,為什麼這次沒考好?這使他悲傷的心緩和了一些,因為從老師的談話中發現自己還是很有實力的,只不過一次沒有考好罷了。但是,物理老師沒有單獨找過他,他心慌。

  上物理課,他期待着物理老師來責備自己,這樣自己的心情會好一些。但是,時間慢慢過去,老師卻好像沒有責備他的意思,甚至沒有看他一眼。他的心涼了。突然老師說:“同學們,請把卷拿出來,你們的卷剛判完就發給你們了,我還沒有看過。現在,我大致看一遍。”他想,機會來了,老師看了他的卷后,肯定會責備他的,他幸福的憧憬着。

  可是,老師看了他的卷一眼便走了,沒有任何錶情,這樣的冷漠跟考試完那天判若兩人。而同桌,平常學習不好的他,這次考得非常好。老師似乎是用讚許的眼光對他說:“考得不錯!”老師的目光很刺眼。同桌的傲慢讓人作嘔……這節課他上的很艱難,特別是平常屢次被提問的他,消聲匿跡,而平常為盲區的同桌卻一次又一次地被垂青,每次同桌被老師叫起來時,他的心情都會變得更壞……更壞……

  “老師不重視我,但我重視我。”他想。於是,他認真地學物理。

  又一次考試結束了,他的物理又登上了榜首,老師又開始偏愛他了,但他卻不能再喜歡物理老師了。



期待責備 標籤:期待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我期待作文 期待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