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音樂之夢800字作文

音樂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音樂之夢

  曾經被無數個人唾棄的,曾經被無數次拒絕的,曾經流過血的。依然沒有放棄他的夢想,堅持着他的執着。我也一樣,依然沒有熄滅我心中燃燒的音樂火焰。

  2003年我的生日那天,我第一次摸到了鋼琴,也就是從那時候我的音樂之旅開始了。漫長的旅程中我遇到過很多事情,有的讓我感到榮耀,有的讓我感到委屈,有的讓我感到痛苦……:第一次接觸陌生的玩意兒,總有一種陌生感讓你覺得手足無措,傻傻的我試圖征服這個大傢伙,剛按下去一個鍵,我就被這個樂器之王震到了,清脆響亮的聲音讓我一下子愛上了它。轉眼已經學了兩年鋼琴了,第一次面臨鋼琴考試第一級,不過很幸運我通過了,接下來的三年裡,我又接連獲得了十本證書,都是一些表演,考級的獎狀,這些東西讓我擁有了別人的認可,我感到我是爸爸的驕傲。但光環總是會消散的,慢慢的,隨着級別的提升,我不再對這個曾經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東西感興趣了,我開始對它產生排斥,對它感到厭惡,爸爸看出了這一點,但他沒有尊重我的意見,反而開始逼着我學鋼琴,就因為這一點,我差一點放棄了音樂。當時的我感到異常痛苦,我甚至開始和爸爸發火,說他不講理,從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對於他的愚蠢我總是置若罔聞,對他的勸說也置之不理,終於有一天,那架鋼琴終於擱置了。看到此情此景,我不知道爸爸是怎麼想,反正我還是蠻開心的。後來爸爸抱着最後一絲希望給我寫了一份信,裡面訴說著他的苦與他的羨慕,和對我的批評。當我看完后,我的眼淚順着臉頰一顆顆的往下掉,浸濕了信與我的心。至此,不管是他逼着我也好,我自願的也好,我的眼淚從此只為我自己流,不放棄,不氣餒。

  “你只聞到我的香水,卻沒看到我的汗水;你有你的規則,我有我的選擇;你否定我的現在,我決定我的未來;你可以輕視我們的年輕,我們會證明這是誰的時代;夢想是註定孤獨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樣,哪怕遍體鱗傷,也要活得漂亮”。

 初二:琴雅卓爾

音樂之夢 標籤:音樂之旅作文 音樂之聲作文 音樂之美作文 蝴蝶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