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得知太祖母的病情時,她已經到晚期了。 

  一家子圍在病床前,氣氛凝重,小輩們早已泣不成聲。太祖母只是笑着,慈愛的環視了一圈,“我們回家。” 

  我們推着太祖母,她坐在輪椅上,我站在她身後,可以數清她每一絲白髮。秋風掃過,枯黃的樹葉遍地是,我覺得眼淚止不住了。太祖母用她那乾枯的手,顫顫巍巍地拍拍我的手背,“傻孩子,人老了都這樣。”她身上也落了幾片枯葉,似乎已融入風景中。 

  “多陪陪老婦人,有空多帶她走走。”主治醫生只講了一句。我看向太祖母,她仍息事寧人地笑着,彷彿醫生只是提醒她進食似的。 

  太祖母搬回了家中。我想盡一切辦法逗她開心起來。講笑話,可太祖母總不理解的望着我——病魔競奪走了她全部的聽覺;唱歌,可太祖母卻聽不太懂,我與她差了近一個世紀了。我灰心喪氣的跌坐在沙發上,太祖母微笑着遞糖果過來,盈着淚水我看着她的眼睛,透過她的瞳孔,我似乎看見了我小時候,太祖母也是這樣的,每當我傷心時,遞給我糖果。只是糖果,已不復以往的甜蜜。 

  家裡已很久聽不到笑聲了,母親總會哭的淚人似得,父親也經常紅着眼睛。太祖母似極討厭哭聲,清晨與傍晚時分,我推着他去散步,時不時和一些鄰居聊聊天,太祖母臉上只有笑容。即使我們都知道了結果,可她仍不願我們過於傷心。 

  她在等待着,我們都在等待着,那一天,終將來臨。 

  就像太祖母的病一樣,她去的也無聲無息。閉眼前,她始終笑着,只是用僅存的力氣指了指窗外。 

  這一次,我並沒有像以前一樣,只是安靜的退了出來。窗外是草地,只是因為冬天,草都枯了。房間里斷斷續續的哭聲,天上緩緩飄下的雪,以及,乾枯的草。 

  太祖母,我想我明白了你的意思。 

  每天,我總會去看看窗外的地,等待着新生命。 

  太祖母的離開是我們永遠的痛,但對於太祖母來說,她解脫了,生命就是這樣,等待出生。出生后等待死亡。太祖母的微笑也暗示着,她是在享受生命的過程而並非等待生命的結束,她希望我們亦是如此。 

  從開始到結束,人生都似一場旅行,我們不需等到何時結束,最重要的是沿途的風景,僅此而已。

等待 標籤:等待作文 我等待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 等待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