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議誠信600字作文

議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議誠信

  誠信是一個人的立身之本,一個集體的生存之本,一個民族的萬世根基。

  康德說:“一生中,只有兩樣東西讓我仰望終身,一是頭頂的天空,二是心中的道德律。”他的意思是說,星空因聖潔令人瞻仰,而內心得到的信仰,誠信,更為可貴,令人不敢逾越。由此可見,擁有誠信是多麼的可貴。

  誠信,一個人的立身之本。晏殊,一位十四歲的神童,被朝中大臣舉薦給皇帝。在與上千名進士同做試題時,晏殊敢於說出自己已經做過試題,並請求皇帝換一個試題。皇帝非常欣賞這個十四歲孩童的誠實,便賜他“同進士出身”!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如果晏殊當時並未說出實情,他也許會取得第一名的成績。但他?對的不只是當時那上千名的進士,還有自己的良心!

  誠信,一個集體的生存之本。同仁堂正是信守“炮製雖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雖貴必不敢省物力”的誠信店訓,才屹立百年,好評不斷。如果同仁堂沒有堅守誠信,那麼早晚會不三鹿奶粉的後塵,為天下恥笑。

  誠信,一個民族永葆強大的萬事根基。日本,同屬罪惡法西斯陣營的它也在無辜的人民心臟上猛地扎刀,戰後它不但不對中國人民謝罪,反而篡改教科書,美化南京大屠殺。失信於歷史,失信於世界。因為失信,站着的大和民族抬不起頭,受世人唾棄。

  唯有誠信,個人才能立足於社會;唯有誠信,集體才能生生不息;唯有誠信,一個名族才能永葆強大的的萬事根基。

  三毛說:“每人心裡一畝田,種桃種李種春風,春花開盡春又來。”請諸君與我同在心田上種上誠信之花,從心開始,收穫沁脾芳香!

  初二:付梅怡



議誠信 標籤:誠信作文 欣賞誠信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