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世博記憶1600字作文

世博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世博記憶

  第一中學 0815班 趙毅

  世博,抬着驕傲的頭顱站在世人面前。

  就好像攀爬金字塔,即使最終到達巔峰的人只有極少數,人們也甘願忍受漫長排隊的煎熬;

  就好比皇後手中那枚有毒的鮮艷蘋果,雖然遠觀絕對比親自品嘗要來的容易與美麗,可像白雪公主一樣浪漫的人們,總也抵禦不了來自它外表的魅力;

  就如同小美魚接受雙腿,人們接受世博的美,一邊欣賞它,一邊忍受腳下的疼痛。

  一邊是金碧輝煌美輪美奐的建築,一邊是漫漫長路跋涉的艱辛,我們好像在經歷長征,為了光明的目標而灑下淚水。等待,也是一項美麗的運動。

  【世博景】

  世博內,建築、街道和植物構成了基本的要素。

  不同地區不同主題的場館分佈在ABCDE等不同的區,搭上一輛公交,你就可以從非洲坐到亞洲,並且順道去歐洲參觀一下。每個場館都代表一方水土一方人民對世界的友好姿態,所以都是各盡其所能大顯神通。從外觀上看,你或許會恍然覺得置身大型遊樂場,千奇百怪的造型,誇張的色彩,神秘的異域風情,人類最新奇的想象都集中在這裡。英國館是灰色的毛球刺蝟,即使站在它面前,依舊是朦朦朧朧的感覺,似乎被施了魔法,讓靠近的人無法看清其真身。上海的街道永遠被各色川流不息的車輛所填充,世博館內的街道則不同,寬闊而乾淨,只有大巴和小型觀光遊覽車兩種交通工具在穿行,人群都集中在場館前,因而街道上總是不見什物,一眼望去,不見首也不見尾,彷彿這裡便是容納了整個世界。世博的確就是一個小世界,有樹林,有小鳥,被精心修剪過的枝丫雖缺少一絲自然風韻,卻也不失雅緻精巧,綠與紅,永遠搭配映襯得恰到好處。這也是用最細微的形式告訴你,我們做了充分的準備,為了迎接您,上海歡迎您。

  【世博人】

  雖然匯聚了來自五湖四海的各國人民,但黑頭髮黃皮膚的中國面孔無疑佔據了絕大多數,或許各個場館都設置了綠色通道,讓本國遊客直接進入也是鮮有外國人等待的原因之一。無論是入口處,店鋪里,取水點前,Toilet門口還是街道兩旁,似乎除了場館出口處,沒有一處不是人潮湧動,讓人想起動物世界的蟻穴,世博場館就是肥碩的蟻后,人們攢聚在它周圍,汗水蒸發,摻雜着人們各種各樣的情緒,驚奇、喜悅、抱怨、無聊、疲憊,這些氣息向上彙集,混沌成一片,籠罩在龐大世博上空,籠罩着這個不一樣的世界。在這裡,人與人之間是絕對平等的,不管你在館外停着的是BMW還是三輪車,排隊進館是唯一的原則。在這裡,等價交換的公平得到彰顯,你要想獲取更壯觀的視覺盛宴,就得付出更多的等待,那些在漫長隊伍中無聊等待的人,其實他們是幸福的,因為不管步伐多緩慢,總是在向著目標更接近更清晰明朗,因為那是看得到的未來。而可悲的被長長隊伍所鎮嚇的人們,就如剛開始的我一樣,徘徊不已,浪費有限的時間,所以說,有時機會就在那一瞬,你往前站一步,就能迎來一個不一樣的享受。來到世博的人,或許準備了一個厚厚的白頁本子,用充裕的時間做保證,將一個個美麗的印章按順序整整齊齊地蓋上,華美到無懈可擊;或許只能草草在護照上印幾個戳,對着手錶盤算緊湊的行程。無論你是哪一種,你都擁有了世博。正如西遊記中,無論是沙僧的細嚼慢咽還是八戒的囫圇吞棗,他們都服下了人蔘果。往後回憶起來,滿足也好,遺憾也罷,那一段世博記憶,都是屬於自己的珍寶。

  【世博情】

  來時聽過一句話:不去世博會後悔,去了世博會更後悔。

  一個“悔”字,傾注了人們對這次世博的喜愛,為沒有看到而悔,為沒能看夠而悔。中華民族是一個能化腐朽為神奇的民族,我們用自己的熱情,將漸行衰落的萬國博覽又重新點燃,並將這份熱情傳遞到世界各地,將這原來是展示冷冰冰的科學技術的場所,變成一場盛大的舞會。各國文化在這裡碰撞,各國人民在這裡匯聚一堂,進入或沒進場館的人,他們關切的言語,興奮的表情,都傳遞着世博力量,這是讓人振奮的心情,如同奧運會世界盃一樣,世博會在古老的華夏之地上燃起了自己的激情。

  我們懷着忐忑而堅定的心,邁進世博的大門。

  世博也會還你一段永存的記憶。

  二?一?年七月二十一日

中學生 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世博記憶 標籤:世博作文 暢遊世博作文 游世博園作文 上海世博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