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背影700字作文

背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父愛如山,偉岸而堅強;父愛如山,深沉而博大。舔犢情深數少影,一聲長又淚沾襟。人間自有真善美,玉壺冰心堪晶瑩。多麼美的詩句啊!讚美了幾代撫育兒女的父親啊!每想到這裡我不經潸然淚下,我的父親也是位樸實、吃苦的人。

  回憶往事,在我一歲之際,我在媽媽肚子里的時候家裡飛來橫禍,外婆死了,外公悲痛欲絕,家境平淡的我們四處借錢,替外婆辦理喪事,由於母親當時懷有身孕,所以家庭的重擔一下子落在了父親的肩上,父親是位駕駛員每天都要起早貪黑的去上班。終於在1997年5月29日的晚上,我出生了,父親那天提早的回來了,看見剛剛出生的我,頓時,幾年來辛苦的疲憊頓時消失了,可是由於家庭貧寒,父親不得不繼續上班開車,想到這裡我不經很恨我,當時的我吸的是媽媽的“血”吃的是父親的“肉”啊!

  在我7歲的時候,開始記事情的我最不會忘的是父親上班時的背影,那天是冬天,上午我要上小學一年級,父親早早的叫醒了我,幫我穿好了衣服便帶我出來門上了他的二手車,在車上他把自己的毛手套脫下來給我帶着,我看着爸爸的手上的凍瘡心裡很不是滋味,到了放心早餐的時候,父親停下了車,買的了1袋豆漿和一袋粢飯,然後伸手放在了我的手上,我說“父親你吃吧,我不餓”,父親微笑的說道;“小孩在不吃飯是不好的哦!大人不吃飯還行的哦!”我看着粢飯和豆漿心裡頓時湧上了一股酸流,可是我忍住了我怕父親看到,也怕被人看見,到了學校,父親把我抱下了車然後對我說道:“你自己進去吧,別忘了吃早飯啊!”我點了點頭,父親走了我看着遠去的背影我再也忍不住我心中的淚水,我哭了。

  近幾年來,父親在外奔波很少回家,一天他給家裡發來短信,問我們近來生活怎麼樣,他說他的身體很健康,只有脖子酸的厲害,看到此處,在晶瑩的淚光中,又看見那高大的、身着黑色大衣的背影。不知何時我再能和他相見!

  鹽城多倫多國際學校初二:戴光耀



背影 標籤:背影作文 那背影作文 《背影》讀後感作文 《背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