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父親的背影(我和你)800字作文

父親的背影(我和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的背影越來越模糊了,雖與車站還有一段距離,可是淚水已噙滿了眼眶,思念的情緒越來越湧上心頭來,父親要走了,這一走又是一年,家裡又剩下了我和母親孤零零的兩個人。我幫着父親拎着行李,心裡頭蕩漾出一種說不清的滋味,大概是淚水的苦味吧?是一種苦惱吧!

  望着你,高大的背影,拎着大包小包的東西,行走在那條似長又不長的道路上,你也有些不情願吧!我看出了,你的眼中期盼着欣慰,也許……不,父親是不想離開家的,可是為了錢,支撐生活的他,必須去闖蕩呀,父親只在家待了一個月,日子為啥過得這麼快呀,與父親相處的時間難道就這樣漸漸褪色了,演變的悄無聲息了,父親,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捨不得,只是我彷彿被什麼東西強行壓着,說不出這種懇求。車站到了,望了望鍾,離九點零五分還有一點點時間,我要在這段時間裡好好望望父親的背影,與父親真心聊談幾句……

  那天,我們全家人前去送父親,從父親神態上看出他顯得很激動,他不想離開這個溫馨的大家庭,哪怕半刻?我們坐在候車椅上等待着時間快速的腳步,我望了望父親,他背對着我,向諮詢台問了問開車的消息,這時候父親的背影透露出一種沉重的氣息,歲月悠悠,你那頭上已出現了白白斑發背影似乎也有些駝了,可是父親那高大的背影,我想我永遠望不了,我愛父親,他一直都對我很好臨走前那天晚上,他對我說,這一年啊,要好好聽母親的話,長大了自然也就應該懂事點,父親的背影如一棵白楊,直矗立於我心間。父親,背影!

  時間帶着思念來到了,父親該檢票上車了,我們幫父親拎着行李來到車邊,望着那輛車,我想哭出來,可又不想讓父親為我擔心,我還是偷偷地拭去眼淚,微笑着向父親再見,父親上了車,頃刻間與車門觸接的那一刻,父親的背影充滿着無限思念,更是几絲離別時的痛苦。父親在窗口望着我,我使勁地向父親揮手,父親向我笑了笑,他的影子遠了,遠了,車子已經啟動了,朝着那片遙遠的地方駛去,我哭了。

  我目送着車子的背影漸漸遠去,父親在望着我吧,我和你,父親與孩子,都珍惜於那片刻背影之中了……



父親的背影(我和你) 標籤:父親的背影作文 父親的背作文 媽媽的背影作文 你的背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