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們更需要哪一種榜樣1000字作文

我們更需要哪一種榜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005的年關將近,這段時間也是各家媒體做“回顧2005、總結2005”等系列的大好時段。前些日子看了某家媒體做的“2005年度風雲人物榜”,其中,一夜紅遍九州的超女李宇春、周筆暢、也被列入“風雲人物”行列,一時間,眾媒體嘩然,網絡上紛紛鬥嘴,其中多數人認為“超女”怎能和“小巨人”姚明,“商業大鱷”李嘉誠相比,這家媒體回應這是眾多“玉米”“筆迷”投選出的“2005最具活力的平民偶像。”

  “最具活力”一出現又成為網上論壇槍指之處,一陣亂呼,旁觀者越看越有勁,罵聲越來越高,擁護超女的“粉絲”也站出來了,此事至今也沒什麼結果。

  這件事情,引發了我的思索,現在我們更需要哪一種偶像,榜樣。這偶像和榜樣是指一群人對一個人的崇拜,對他行為舉止,思想的一種效仿。可是到了二十一世紀,在我們這群80年代90年代成長起來之時,哪些人是我們該效仿的呢?

  作為我個人,我簡單說一些在我成長過程中的榜樣:5歲以下,知道雷鋒是個“好人”平常也多“幫”鄰里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被人誇做“好孩子”;6至8歲知道“世界首富比爾?;蓋茨”,希望長大之後當個世界首富;8至12歲姚明進入NBA,我也開始熱愛NBA,希望長大后成為籃球巨星;現在,我希望能乘坐“神N號”成為第一個登月的中國人。

  由此可見,其實各行各業,或平平凡凡的人,或光芒萬丈的人可供選擇成為榜樣的人實在是太多了,這也是為什麼有那樣多的人盲目崇拜榜樣。大街上,隨處可見穿着奇裝異服,染着五顏六色的頭髮唱着讓人聽不懂在唱什麼的嘻哈曲風;人們知道他們崇拜的是李宇春、周筆暢、周杰倫;籃球場上身披火箭隊隊服苦練籃球的那些肯定是以姚明、麥迪為榜樣,希望哪一天可以和他們並肩作戰的年輕人。

  有榜樣的人是有目標,有理想的,可是盲目將自己目標規劃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所以我認為榜樣是可以多元化的,比如,我們可以崇拜周杰倫,可以學習他對音樂的執着,學習他“不走尋常路”的創新,我們可以崇拜“超女”學習他們對音樂的理想,對朋友付出的真摯友情,我們可以崇拜姚明,學習他練習籃球的刻苦,學習他時刻想着報效祖國的精神。

  當然我們更應該崇拜那些平凡的人,或是可以留在歷史永恆記憶,像“雷鋒”,比爾?;蓋茨、魯迅,學習雷鋒身上散發的釘子精神,學習比爾?;蓋茨在成功之後依舊對慈善事業投入大筆金錢,學習魯迅俯身甘為孺子牛------。

  如果你想成為和你榜樣一樣的人,那是很困難的,因為,我希望你的榜樣不僅僅只具有以上一種“美”,所以你自己需要踏踏實實,認認真真的學習學習再學習。



我們更需要哪一種榜樣 標籤:我們的榜樣作文 榜樣作文 學習的榜樣作文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