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平凡的地方,非同凡響的人1100字作文

平凡的地方,非同凡響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盈盈月光,我只取一團最清的;落落餘輝,我只擁有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我只拾一片最美的;漫漫人生,我只採擷最重要的——感動。

  在我們的生活中,令我們感動的事例很多很多。有時是一種聲音,有時是一種色彩,有時是一種狀態,有時是一種場景……

  記得那時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騎自行車去買菜,誰料,我的車太久沒騎,壞了。我和媽媽只好兵分兩路:媽媽去買菜,回來接我。我去修車,修完在那等她。

  我扶着車,慢悠悠地走向一個老爺爺的修車鋪,走到哪裡,爺爺問:“那的車那兒壞了?”我說:“車胎好像壞了。”爺爺聽完后,就把我的車倒了過來,用他的工具把我的外車胎卸了下來,可是就在這時,有一個年輕人騎着車莽莽撞撞的衝過來,“啪”的一聲跌倒在地上,車子飛得好遠,爺爺見了,連忙去扶他,可那個年輕人還誣陷爺爺,說是爺爺把他弄跌的,那個年輕人指着爺爺的鼻子說:“你必須把我的車子修好,我過一會兒來取你聽見了嗎?不然你就……”

  我聽完,好想去‘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可那個男的早就走了,爺爺把那個男的車扶到修車棚里,對我抱歉的口吻說:“對不起,我可以先修他的車嗎?”“當然可以”我說。

  爺爺把他的車很嫻熟把他的車修好,然後又看了看他的車輪,準備修的時候。我對老爺爺說:“你可以不幫他修車輪的,他以後自己跌了,又不管你的事。”爺爺搖了搖頭說:“不,俗話說得好‘幫人幫到底,送佛送到西’嘛。”

  等他修完了,那個老人剛準備修我的車,那個年輕人也來了,他說:“好了嗎,我還有其他事要做呢,那可是你耽誤的。”那個老人點了點頭說:“好了。你拿走吧。”

  那個年輕人連說一聲謝謝都沒說就走了。那時我真想吐一口唾沫在他身上,可我要講究禮貌,況且老爺爺還在旁邊呢。

  老爺爺走到了我的車子的旁邊,僅僅幾分鐘就修好了,就在那時,我媽媽也來了。我媽媽付完錢,我們就一起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把一切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說:“那個年輕人真是個壞孩子,你以後不要像他一樣啊,那個老爺爺,他幫那個年輕人把車子修好,以防他出事故,把車的每一個地方全都修好了。他可真是個非同凡響的人啊。”

  感動,如沁人心脾的甘泉。暢飲甘泉,我們的內心變得澄澈而又明亮。

  感動,如遜人慾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變得純凈而又寬敞。

  感動,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

  當這個世界上已無感動的足跡的時候,那它也就隨之成了一個冰封的天地。冷酷,以無情。

  人啊,每天背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動着。或許,有時正是由於他們的平凡才讓我們視而不見。有這樣一句話:“人之所以會感動,是因為他生活在愛之中。”紅塵有愛,人間有情,我們又有什麼理由會讓庸碌蒙住我們的眼睛而無法感受感動的滋味呢?

  初二:李湘萍



平凡的地方,非同凡響的人 標籤:平凡的人作文 平凡的我作文 平凡的母親作文 平凡的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