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惜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告訴我,此時夕陽西下,一天過去了,有過可惜之感嗎?報曉的雄雞勇它高銳的啼聲,喚醒了白晝之神,有過珍惜之感嗎?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真朋摯友離去了,有過依依惜別之感嗎?

  ——題記

  一

  金錢可以不珍惜,心愛玩具可以不珍惜,父母無聲無息地付出一定要珍惜!這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基本素養。烏鴉尚知反哺,羊羔也懂跪乳,我惆悵,我悔恨,為什麼我揮霍浪費,不懂得珍惜?寒風呼嘯,饑寒交迫,我形單影隻地徘徊在大街上,此乃生命中第三次離家出走。正處于山窮水復疑無路之境,忽然柳暗花明又一村。路旁一位老奶奶捧來一碗熱騰騰的餛飩,我感激涕零。隨後老人意味深長的一席話讓我大徹大悟:“孩子,我送你一碗餛飩你就感恩戴德,父母養育了十幾年,為你付出了多少?動不動就離家出走豈不讓他們感到心寒……”

  一席話讓我想起生病住院時,媽媽不舍晝夜陪伴着我;一席話讓我想起工作一天後疲憊不堪的爸爸為我排憂解難直到深夜;一席話讓我想起生活拮据時邊吃着手中的雞蛋邊埋怨難吃,卻沒注意爸爸蹲在牆角吃小碗里的鹹菜,乾乾的饅頭……

  二

  門外若無南北路,人間應免離別愁。再見了,我敬愛的老師!再見了,我親愛的同學!花朵又開放,鳥兒又回答,過去一切的一切都一去不復返。難忘我一萬次的跌倒,老師同學的第一萬零一次的扶持;難忘我困難環繞疑惑重重時,老師同學的撥雲見日;更難忘我悶悶不樂是朋友的一聲問候卻換來我的勃然大怒。如今,分開了,心中有說不出的留戀,我悟出:失去了,才能真正懂得珍惜和擁有。

  三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86400秒,稍瞬即逝,吝嗇的時光老人永遠不會給人哪怕是多一秒鐘的時間。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財富。

  不要對我侃侃而談你的“惜”,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悔恨又怎樣?珍惜眼前的一切,重視生命的承擔吧。

  初二:丁姜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