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落葉飄零1000字作文

落葉飄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秋天,在樹枝的枝頭,總會掛着幾片枯黃的樹葉,它們好似老人一樣弱不禁風。風兒急急忙忙地從它們身邊跑過,就隨風落下,像一朵朵翩翩起舞的金色蝴蝶。人們看着片片枯黃的樹葉,總會說:“秋天了,冬天也不遠啦!”可在我的故鄉——位於南方的廣州,落葉卻在百花盛開的春天,如一場金色的暴風雨般飄落,在暖暖的春風中,又是別樣的一番景色。 

  廣州有兩場落葉的雨,第一場是金色的,第二場則是淡綠色的。第一場落葉,是片片枯黃的樹葉。暖暖春風的嘴角蕩漾着微笑,她伸出柔柔的雙手,輕輕地將在枝頭等待已久的黃葉,牽上它們的手,跳起了圓舞曲。怯怯的黃葉在空中邁着有些生硬的舞步,隨着春風姑娘一同舞蹈,在半空中舞出一道亮麗的金色的風景線。忽然,春風停下了腳步,鬆開了手,黃葉靜靜地飄落,飄落到河面上,更多的則像一隻折了翅膀的蝴蝶,落在了孕育生命的泥土中,靜靜地睡著了。踩着落葉,腳底下發出“沙沙”的聲音,這彷彿是剛才圓舞曲的餘韻,又是新的生命的開始。這時,正是臨近初春的日子。

  過了一段時間,又開始落葉了,不過這次落下的是嫩綠的芽孢。走在街頭,眼裡總會閃過一抹抹淡綠色的光暈,溫馨在其中若隱若現。落下的芽孢,那新鮮的綠色也出現在人們的眼前了。在讚歎那麼純凈的綠色時,又有多少人會想起那兩次落葉雨呢?它們用自己最後的生命襯托出了美好的春季,為生命喝彩! 

  在以前,我認為落葉只能帶來無盡的凄涼,無盡的憂鬱,還有深深的悲傷。“窮居寡人用,時忘四運周,門庭多落葉,慨然已知秋……”詩人用落葉襯托出了無盡的哀傷,感慨了生命的飛逝,深感生命的孤寂與落寞,讀着這樣的詩句,我也開始唉聲嘆氣了。我在詩歌的熏陶下對落葉只懷有一種看法:落墨,凄涼,哀傷。直到我親眼目睹了自己的家——廣州的落葉,才明白了落葉的另一種美。 

  漫步在幽靜的小路上,任由春風扑打自己的臉頰,枯黃的樹葉的縫隙之間透過了幾摟陽光,一陣微風撫過,落葉在半空中翩翩起舞,與七彩的蝴蝶共同嬉戲,在和暖的陽光下,落葉在進行着生命的最後一支舞蹈。我將以仰望的姿態去凝視和留戀一枚落葉,看着它燃燒的燦爛,斑斕的夢想,去細細聆聽它寫在季節里的歌聲,我彷彿在落葉中看到了它的一生,那短暫的一生,它象徵的不僅僅是生命的即將消逝,同時也暗示着新生命的即將到來。 

  我拾起一片落葉,一個芽孢,夾在書本的最後一頁。記得有人問過我,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只是笑而不語。我只想保留下廣州在春天的落葉,我想留住這種不同於其他落葉的美,它不是凄涼的美,不是生命最後的美,而是用自己換來嶄新的生命的那種美,這也是在我心中,最輝煌的美!

落葉飄零 標籤:落葉飄零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 秋葉飄作文 秋葉飄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