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童話700字作文

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美好的童話。

  我們用肥嘟嘟的小手溫暖着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臉頰;我們翹起倔強的小嘴讚揚着手捧空花盆的孩子;我們用童稚的心詮釋着醜小鴨的眼淚。我們用最簡單的方式赤裸裸地愛着安徒生筆下的小姑娘、小王子他們。

  我們長大了的時候,就明白安徒生的神筆是如何如何把我們的心與主人公牽近,把天上最亮的那顆夜星寫在我們的眼裡。

  安徒生真的有一支神筆。只不過他比馬良更懂得、更深刻一點地為著人類服務。其實更是一種奉獻。而,馬良只是給了人們一些物質上的幫助,無中生有的“實在物質”而已。安徒生,他眼看着那個世界,心想着當代社會,用神經里的每一絲悲憤,手握那支神筆,寫下——這許許多多永遠值得每一個人深思的童話。這是安徒生在迷茫昏暗的社會上彈奏的樂奏,震懾着無情冷漠的奴隸主們!

  安徒生的神筆,不知是沉澱在時間河流里的哪一粒沙子了。總之,它一定是閃爍的,當它的稜角都被磨平的時候,神筆的筆跡卻入木三分地留在我們每一代人的心裡,我們把它給年小的孩子講述下去。讓他們純白無瑕的心靈,被安徒生神筆下的一字一句感動,給他們愛的真諦。等他們能理解的時候,再予他們感知安徒生神筆的墨水,那是同情與評擊混和的濃郁的墨……現在,我彷彿看見了安徒生的神筆與它的力量在向我泊來。而天上的群星,正爭與安徒生童話的一字一句相媲美。

  安徒生,他的本身就已經是一個神話,因為他有着一個愛的靈魂,他的一生都浸沒在幻想里。他同情着筆下可憐的主人公,他同情着那些無知愚蠢的地主和一個讓他哭泣的社會。他有些美好的祝願、善良的希冀,都只留給了文字。而他在現實無法祝願,因為沒有條件希冀。他對自己的出生年代很失望,他總是用筆幸福地做夢。

  而此刻,安徒生與他的神筆,成了我的童話。



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作文 童話作文 童話世界作文 童話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