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誠信,一朵永不凋零的花1000字作文

誠信,一朵永不凋零的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你們好!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誠信,一朵永不凋零的花》  

  很多人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叫孟信的人,家裡很窮,無米下鍋,只有一頭病牛。一天他外出,他的侄子把牛牽到集市賣了,孟信回來后非常生氣,責備他的侄子不該把病牛賣給他人,並親自找到買主將錢如數退還,牽回了自己家的病牛。透過歷史的煙塵,我們清楚地看到孟信手中牽住的決不是一頭生病的黃牛,而是一條健康與高尚道德的纖繩,他將一個人得人品、修養引入了純潔的聖地,這就是誠信的力量。 

  現代社會,商品經濟風起雲湧,誠信的作用更加突出。改革開放之初,深圳一貿易公司與法國一家公司做生意,再一次結算時,法國公司少收了7000萬法郎,深圳公司總經理髮現后,主動將7000萬法郎退還發方。從此,雙方的貿易往來更加密切, 

深圳公司的誠信行為為公司帶來了豐厚的效益。 

  學習上更需要誠信的態度,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了這樣一個綜合性學習的主題活動——古今戰爭知多少。目的是讓我們記住歷史,熱愛和平,珍惜今天。當時,我非常高興,因為我可以上網查資料了,回家后,我打開電腦,可點擊一下出現的偏偏是網上跳棋。我想:新建玩一會兒吧,反正爸媽不在家,等他們回家,我就說查資料。經不住誘惑的我,加入了跳棋大戰的行列。正大拿給我和網友進入奪冠高峰的時候,爸爸回家了,他沒有批評我,而是親自打開了另一個網頁,頓時,電腦顯示屏石“鑿壁借光”的的典故映入了我的眼帘,那感覺,真是此時無聲勝有聲,此刻,我覺得我是那麼渺小,那麼虛偽。於是,我接過爸爸手中的鼠標,認真地查閱資料,一會兒功夫,便找出了許多有關戰爭的資料。這件事使我更加懂得了誠信的含義。  

  在我們這個社會,人人、 處處、 時時都離不開誠信。誠信是照見一個人心靈的鏡子,是最可貴的人格和品德,是人際交往中的通行證,是群體生活中的潤滑劑,是求知路上的治病良藥,是事業成功的基礎,是生命的基石! 

  誠信是高山之巔的流水,能洗盡浮華;誠信是天空中的一輪明月,能帶來光明;誠信是寒冬里的一株梅花,能展露名明艷。 

  在我們生活中,在各條戰線上,誠信的故事無所不在,雷鋒王皆焦裕祿孔繁森等千千萬萬個英雄模範就是如此:他們對工作滿腔熱情,對國家忠誠不二,對人民誠實守信,對社會無私奉獻,不帶揚鞭自奮蹄,甘灑熱血寫春秋!誠信是當今社會最為寶貴的資源,是我們的第二生命,是國家的希望,民族的脊樑,一個誠信得民族才能屹立於世界之林! 

  讓我們共同高歌一曲——誠信,一朵永不凋零的花!

誠信,一朵永不凋零的花 標籤:永不凋謝的花作文 凋零作文 我自信,我能行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