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紫薇花開800字作文

紫薇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紫薇又開花了,花團錦簇,奼紫嫣紅,像霞暈那般美麗。小小的紫薇花,勾起我無盡的回憶,彷彿是外婆的笑臉,就在我眼前。

  記得小時候我特別喜歡跟外婆去散步。外婆個子小,但她非常幽默,有說不完的故事。這不,那天吃過晚飯,我又拽着外婆的手撒嬌:“婆婆,帶我散步,帶我散步吧!”“好好好。”外婆從不拒絕我散步的請求。

  我肉乎乎的小手緊緊地捏着外婆的大手。她的手是那樣粗糙,皺紋、青筋、老繭縱橫交錯,我卻不知道這是她一輩子操勞的緣故。我因為興奮而歡蹦亂跳,外婆邁出的每一步卻如此的艱難。“乖乖披上衣服吧。”外婆突然說,期待故事的我看都不看她說:“我不冷,不用。”我聽到外婆嘆了口氣,下意識地,抬頭看看她,燈光下的她的臉是那樣的滄桑,似乎她的每一條皺紋都寫着一段艱苦歲月。

  紫薇花的香味飄進了我的鼻子,快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是河,河邊栽了幾棵紫薇。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卻一不留心被絆倒了。“婆婆,摔跤了,疼。”我一向摔跤不哭的,但不忘向外婆撒撒嬌。“自己起來。”外婆在身後說。“婆婆,扶我嘛!”我不依不饒地叫。“你不起來我就回家嘍。”外婆也有如此狠心的時候,我不得不趕快爬起來。這時,我無意中看到外婆臉上的笑容,是那麼美麗,恍若盛放的一簇紫薇。

  或許是受外婆的影響吧,映月湖邊的紫薇,是我最喜歡的花。儘管是在晚上,花兒的美麗卻絲毫不減,在路燈昏暗的光線下向世人展現它的美。

  “我們就坐這裡吧。”外婆指着的那張凳子剛好在那棵開得最盛的紫薇樹下。

  外婆緊緊地摟着我,彷彿只要放開手我就會消失不見似的。“講故事吧!”我催促道。外婆笑了,滿臉的皺紋紫薇般綻放。她講了一個美麗的故事。燈光下,紫薇花後面,你能看到慈祥的老奶奶抱着小女孩,是那麼溫馨美好的一幅畫。

  對外婆的思念,是一簇開不敗的紫薇花,在我心頭永遠綻放。

  美麗的紫薇,和我一起,見證了外婆與我之間點點滴滴的真情,這些點滴真情像一朵一朵小小的紫薇,匯在一起就是一大簇祖孫之情!

 初二:高明紅

紫薇花開 標籤:紫薇花開作文 紫薇花作文 薔薇花開作文 紫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