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陶醉書海800字作文

陶醉書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輕輕打開書本,淡淡的書香味伴着絲絲微風迎面撲來,書上那精彩的世界,是多麼讓我心馳神往,叫人陶醉。

  打開《居里夫人傳》,我彷彿看見了居里夫人在那簡陋的實驗室里不分晝夜地工作;彷彿看見了居里夫人拒絕把鐳申請為專利。我陶醉了,陶醉在居里夫人那無私鑽研的高貴品質中。

  打開《紅樓夢》,我彷彿走進了一個美麗的大花園。對了,那便是大觀園。我彷彿看見了多愁善感的黛玉在葬花,聽到了她“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的慨嘆,聽見了她在叨念着父母與家鄉。我陶醉了,陶醉在寶玉黛玉那凄美的愛情中,陶醉在人物的心酸里。

  打開《愛的教育》,閱讀着一篇篇日記,一個個每月故事,我看到了愛,母愛、父愛、師生的愛、朋友的啊、同學的愛……一幕幕充滿愛的畫面,不斷地在眼前閃過。我陶醉了,陶醉在那愛是世界中。

  打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彷彿走進了一個沒有色彩、沒有聲音的世界,這是哪裡?哦,原來,我走進了海倫的世界。海倫雖然又聾又啞又瞎,但她仍憑着自己那頑強的意志,向命運挑戰,學會多種語言,還寫成了自傳,多麼令人佩服。我陶醉了,陶醉在海倫那驚人的毅力之中。

  打開《西遊記》,我彷彿看到了唐三藏師徒四人在漫長的取經之路上攀山涉水的身影。他們歷盡千辛萬苦,最終成功取經,這多令人興奮。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他們所表現出來的堅忍是多麼可貴,是多麼的讓我陶醉。

  打開《紅岩》,我彷彿看見一大群英雄兒女在渣滓洞、在集中營中被國民黨反動派嚴刑拷打。但他們始終不將我黨的秘密出賣,那熾熱的愛國之心多麼讓人感動。我陶醉了,陶醉在那熾熱的愛國感情之中。

  打開《名人傳》,我陶醉在那執着中。

  打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陶醉在那堅韌不拔的堅持中。

  打開《童年》,我陶醉在世間的真善美中。

  打開書本,我陶醉了,陶醉在那無邊無際的書海中,也陶醉在書中那精彩的世界中!

  書,我陶醉於此!



陶醉書海 標籤:醉書作文 書海作文 陶醉作文 秋天讓我陶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