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神箭無疆800字作文

神箭無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上下五千年,中華民族從遠古漸行漸近的步伐鏘鏘,那些身後的,或深或淺的腳印也如字句雕刻一般,根植在每一個炎黃子孫心裡。 

  二零零八年九月二十五日,在戈壁孕育了三年的“神舟七號”終於站在了世界面前。那仿若是一支直指蒼穹的神箭,被大地的弓拉得滿滿,只待一束火焰,它便能一飛衝天。 

  那一刻世界為中國屏息,而那一刻時光彷彿變得黏稠、最終停滯,我的思緒已經被無形的力量牽回遠古。一串腳印歷歷在目。 

  曾幾何時,拉滿彎弓射大雕的成吉思汗,駕馭着前進無疆的戰馬,把硝煙燃到地球那端的歐羅巴。那是一個使人熱血沸騰的朝代,中華民族曾是世界上那支勇猛尖利的箭。不過因為它離我們太遙遠,已彷彿蛻變成一段塵封的夢了。這是最輝煌的一步。 

  光陰似箭。晚清,人民的疾苦和宮廷腐敗這一不能平衡的反差,最終釀就中華民族百年血淚的序章。工業發達的歐洲帶來弓箭所無法抗衡的武器。一篇篇不平等條約,覆蓋神州大地。背着無法清算的帳與無盡屈辱,晚清走向了滅亡。這是含淚的一步。 

  民國初立,中國人剛趕走八國聯軍,又開始窩裡斗。兩萬五千里長征走完,日本軍國主義侵略即讓東北淪陷。那麼不起眼的比鄰彈丸之地,一下獅子大張口,吞下我半壁江山。南京。三十萬生命一夜烏有,國人鮮血浸染中國每一寸土地,染紅每一條河江。這是血腥悲愴的一步。 

  戰火稍熄幾十年。十年文革席捲全國,三年自然災害民不聊生…… 

  當然還有穩健的腳步。七十年代末,一位口音濃重的矮小老人,在中國曲折的海岸線邊畫了一個圈。頃刻間,中國,這個從遠古走來的巨人,開始步伐矯健,走進寬廣的新紀元。 

  如今已是三十年後,歷史推着中國轉了無數個圈,也最終轉到了世界圓形舞台的圓心。正如綿厚雪地上的腳印一般,過往歲月在中華血脈里刻下道道深痕。然而唯有不斷前進,路才無涯,歲月無計可消除,但只用力前行。 

  正如衝天而起的火箭,去觸摸深邃未知的太空。 

  中華神箭,必將勢不可擋,撇下身後腳印,勇闖無疆。

神箭無疆 標籤:無疆作文 大愛無疆作文 行者無疆作文 母愛無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