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美麗的虹橋400字作文

美麗的虹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美麗的虹橋 

  虹橋為鋼筋混凝土石橋,橋長約100米,寬約3米,整個橋表面都披上了潔白的外衣。虹橋造型美觀,遠遠望去,像一條卧龍,橫卧在新縣小潢河的碧波之上。 

  橋面由大理石鋪砌而成,橋上行人絡繹不絕。橋道兩側是不鏽鋼護欄,在明媚的陽光下發出柔和的光芒。橋的兩端各有兩個大理石棋子,給人一種莊重的氛圍。這種氛圍和這麼柔和的光交織在一起,其效果真是發揮的淋漓盡致!使橋的陰柔之美和陽剛之氣相互襯托而不矛盾。 

  駐足橋頭遠望,小潢河在兩岸蒼翠垂柳的簇擁下,宛如一條晶瑩的玉帶蜿蜒開來,清澈的河水蕩漾着,在陽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虹橋的倒影隨波起伏,煞是好看。成群的魚兒在河水中暢遊,還時不時來個鯉魚打挺,吸引遊客們的陣陣目光。時而有遊船在橋下穿行,盪起的水波把橋的影子打成無數的碎片,留下遊船航行的水跡,為我們勾勒一幅 

  “上下影搖波底月,往來人渡鏡中梯”的畫面。 

  雖然虹橋沒有趙州橋的精緻,也沒有“盧溝曉月”的奇觀。但她卻溝通了兩岸人民的來往,在人們心中建起了一道真正的虹橋,所以她與其它名橋相比毫不遜色!

美麗的虹橋 標籤:彩虹橋作文 美麗的校園作文 美麗的作文 美麗的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