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追尋靈魂的腳步900字作文

追尋靈魂的腳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世界在霓虹燈彩,鋼鐵水泥下,變得越來越光怪陸離。盛世繁華下,我卻在很多人的眸子里看到了不安。有誰願意捨棄功名利祿,追尋靈魂的腳步?又有誰能看清平靜湖面下的涌動的暗流?

  有太多的人在物質世界迷失了方向,看不到真實的自己,聽不到靈魂的腳步。有為一台ipad2而賣腎的花樣少年,有以“在北京買房”要挾父母的博士生,更有敢大聲喧鬧,口出狂言“畢業後年薪不過五十萬就別來見我”的大學教授。

  他們被金錢蒙蔽住了內心,就像故事中的“我”,因太顧慮外衣和鞋襪被弄髒,反而挑不起擔子了。

  “創新之源”喬布斯讓我們眼前一亮,為了創造出偉大的產品,他肯為一美元的年薪而工作,他有一句至理名言“不要讓外界淹沒了你內心真實的聲音”。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於是冰冷的鋼鐵電子工業迎來了新的春天,注入了新的活力。

  不為外界浮華所動,只堅持做自己。格萊美贏家阿黛爾出道伊始,就因自己肥胖的身材而飽受批評,她不為所動,堅持自己的音樂是用耳朵來聽的,而不是用來看的。她說“我不穿不喜歡的衣,不唱不喜歡的歌,更不會變來變去,我始終忠於內心。”最終她靠自己的魅力征服了世界樂壇,擁有“靈魂歌手”的美譽。

  他們拋棄了浮華世界里的煙雲迷霧,追尋靈魂的簡簡單單,卻最終收穫了一段成功的人生傳奇。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至今仍在田裡辛勤勞作,正如有人調侃的那樣:“他不是在田裡,就是在去田裡的路上。”華裔科學家朱棣文在得知獲諾貝爾獎的當天,仍平靜地給學生上課;巴菲特的兒子彼得敢於追求人生目標,不活在父親的光環下,將父親贈予的幾十億美元的資產捐給了慈善事業,轉而學習音樂去了……我不由想起李白被放逐長安時仍高聲吟誦“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狂放不羈!他們把功名利祿全都拋在腦後,卻奏響了人生的最強音!

  荷爾德林曾說:“人要詩意地棲居在大地。”我想,這詩意人生,不是一輩子成為金錢的奴隸,被私慾控制,顧慮重重,而是拋棄應該拋棄的東西,拋棄不足貴的鐘鼓饌玉、功名利祿,勇敢地追尋靈魂的腳步!

  初二:熊宇



追尋靈魂的腳步 標籤:靈魂的洗禮作文 尋找春天的腳步作文 春天的腳步作文 春的腳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