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善良700字作文

善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善良是一種崇高的品格。一個人有一個善良的心,,不僅能幫助身邊的人,而且能帶動身邊的人去惡向善。儘管有人說“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但這只是片面的說法,每個人都有良知,都有善良的一面。善良的人總會不計得失地幫助他人;四處為惡的人也有改惡向善的時候。

  有這麼一個故事:在一座立交橋上,常常看見一個瞎了眼的老人在那裡乞討,過往的行人匆匆一瞥,很少有人掏錢給那老人,但在街邊賣茶蛋的老太太卻時常給老人10元錢和一塑料袋的包子。有一天,風很大,老太太剛剛掏出的10元錢被風刮到了一個小夥子的腳旁。小夥子卻若無其事地將錢撿到自己的褲袋裡,大搖大擺地下了立交橋。老人問:“好人,你給我的錢被風刮跑了吧?我心領了。”“是的,可有人替我撿了回來了。”接着,老太太又掏出10元錢說。於是駐足的人都默默地掏出錢來給老人。一元、兩元、五元……各種小面值的錢都有。

  霍英東大家都很熟悉吧,他給人的印象,一是官至高位,在政界、商界、體育界擁有眾多的頭銜;二是他是個慷慨的有錢人,從小吃過不少苦的霍英東聚財有到,但也非常熱心公益建設,散財也有到。多年來他對社會的各類捐助金額接近200億元,單是在家鄉番禺的捐款就超過40億元,有報道稱他是港澳地區為家鄉捐贈最多的富豪。說起霍英東的善行,其子霍震霆回憶到:“他說過一句話,人一生一定要做有意義的事。有錢,是給他一個機會,能對國家做出自己的貢獻。”

  善良,不需要太多的詮釋,它是寒風中的一把火把,失意時的一句安慰,痛苦時的一絲愛撫,無助時的一點支援……把善良留給別人,也給自己,那麼人類將與日月同輝;留一份善良給世界,那麼世界將與星宇同壽,擁有善良,珍愛善良,撒播善良,多些愛心,那麼,你將會開一樹燦爛的紅花,既使自己美麗,也使別人溫暖。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將變得更加溫馨、和諧。



善良 標籤:善良作文 善良的魅力作文 善良的心作文 一顆善良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