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溝通1000字作文

溝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時代在進步,感情在退步。

  往年往日,全家人飽餐一頓后,泡着一杯飯後清茶。在飯桌上一起天南地北的神侃。溫馨似水,其樂融融。再後來,孩子大了,要自己出門闖蕩,那面對面,心貼心的交流與溝通,就成了最奢侈的願望。唯有那條長長的電話線承載着長長的思念。到現在,茶餘飯後,打開電腦。躍然眼前的依舊是那一張張熟悉、渴盼的臉。卻總感覺心與心的距離就隔了那麼一塊小小的液晶屏幕。冰冰、冷冷……

  某個時代。全家老小可以一起在田裡割稻子。哪怕雙手雙腳血淋淋的。嘗到的——卻是不一般的甜。大咧咧地一抹笑,就是美最好的詮釋。再後來。工薪階層的父母勞累了一天後回到家,孩子知心懂事地端上一盆洗腳水亦或是遞上一雙拖鞋。然後搏得大人會心一笑。此時無聲勝有聲——這是心與心最好的溝通。而現在哪天忽然一時興起,哼着小曲、吹着口哨,拿起掃把想為自己的家付出點勞動力。殊不知身後何時出現了一個人影。煞風景地無情道:“負責讀好你的書,別的事不用你來操心。”竟一時無語疑噎。時代新了,思想也新了?——回答是肯定的。

  那個時候,一個雨天會滴水,雪天會飄雪的“漏室”,梳着麻花辮的女老師教大家折青蛙、折小花。手把手,心連心。那是肢體間無聲勝有聲的溝通。再後來,學校門前的小河發大水了。老師就把學生一個一個地背過河,趴在她纖弱的脊背上。聽着她沉穩有力的心跳。彷彿在無聲的安慰:沒事的,一切都有老師在。真好啊。而現在,偌大的辦公室里,氣氛嚴肅,不容褻瀆,只有一個個犯了錯,頭垂得很低的學生。和一個個眼鏡反着明晃晃的光。看不透心情、冷若冰霜的老師……

  好小的時候,一根五角錢的冰棍。兩個小夥伴,你咬一口,我舔一口。一路上笑聲盈盈。再後來,為了一道數學題抓耳撓腮,乾脆拎起書包,飛出家門。兩個好朋友頭對頭,邊講邊寫還邊笑。最後雙雙趴在桌上沉沉睡去,呵!依然頭對頭。而現在,擦肩而過,好一點的,一個形式上的友好微笑。你的面前你最好,她的面前她最好。裡外成了個多面派。試問:從前心對心的溝通,今後要往哪裡找?

  時代一天天更新,一天天新穎。卻同時也將那一份份血濃於水的感情一天天沖淡,一天天磨滅。人們變得淡然、變得陌生、變得冷血、變得唯利是圖、變得不擇手段。那麼,終究註定人與人之間要產生代溝。無論上輩和下輩,還是同輩之間。

  請在心與心之澗架起一座溝通的橋樑。

  讓時代進步,讓感情升華。

  浙江紹興縣柯橋實驗中學初二:學生一名wzz



溝通 標籤:溝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