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懷念那棵桂花樹700字作文

懷念那棵桂花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時的感悟,想起家鄉門前那棵桂花樹,想起栽種它的人,想起採摘它的事,想起那已經逐漸被遺忘的一隅,想起樹與人的種種緣分。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現在應該是家鄉的桂花開放的時候了。童年的時期,不懂什麼春秋時節,只知道在即將吃月餅的時候,桂花就會開放。 

  時過境遷,光陰似箭,我離家的距離越來越遠,可是我再也聞不見家鄉那棵桂花樹發出的清香。我還是能清晰的記得母親在樹下等待愛子在學校歸來的美景。世界上最美麗的東西往往是最容易失去的,桂花大抵如此 。世間事物,從無到有,從有到無,千篇一律的反反覆復;追憶往事,在無有之中徘徊,於徘徊之中幡然醒悟。 

  如煙往事,以往的一些人和事,早已隨煙散盡飄無;斑斕歲月,以往的一些絢麗畫面,亦像是脫落了水彩的油畫,蒼白落魄;可以遺忘,可以消逝,物事人非時,卻總不能夠停止哀悼。八月桂花香,想它應該依然如故開放,依然笑靨宛然,默默飄香,只是那分熱鬧卻早已消失殆盡,洗盡塵囂間,平添了幾分憂鬱。 

  清香的記憶中,閃過一張張熟悉的面容,說不上是滄桑,談不上是離愁,只有對純樸的過往的思索。清香的記憶中,最難忘那張熟悉卻慈愛詳和的臉龐,淡淡的笑臉,濃濃的親情,雖然已經不可能在現實中出現,那就掬起這份香氣,收藏心底。 

  感動和回憶都是不可能預約的,看着大海時的開闊與海浪撲向腳踝時那種緊張親密的感覺總是矛盾的,如同現在,樹的香氣是實實在在的,心情卻恍惚在空氣中飄搖……。追憶的方向是不確定的,就像那桂花香氣,也只是隨風散開,命定飄灑,也難怪思緒零落無章;追憶的朦朧是美好的,就像那桂花香氣,淡淡的,也無怪乎這樣令人難以釋懷了。 

  又下雨了,那門前的桂花樹,那逝去的親人,那過往的歲月,總覺得都在雨中濺落……

懷念那棵桂花樹 標籤:桂花樹作文 我家的桂花樹作文 我家門前的桂花樹作文 那棵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