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游孔子廣場500字作文

游孔子廣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家鄉,進入縣城的高速公路上,車站旁邊的便橋上,河堤兩旁的柳樹婀娜多姿的隨風搖擺。無論你是坐車進城,或漫步於橋上,亦或是在河邊洗東西,透窗而望,抬頭而望,映入眼帘的是青蔥的樹木在山上,可在樹與樹之間,在一座山的山頂上有一座塔屹立於其中。

  清晨,薄霧還沒散去,一陣風吹過,涼颼颼的不禁打了一個寒顫。走在便橋上,中間往來車輛,我抬頭望着那座山,塔在薄霧間若隱若現着。

  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山腳下了,在這兒看到了三個巨大的石頭緊緊挨在一起,這三個石頭叫三星岩,三星岩的形成和由來其實有一個美麗的故事,至於是什麼已經記不清了。

  沿着三星岩后的小路一直走,一直走,鵝卵石的小路並不蜿蜒曲折,台階也並不高也不多,只不過這小道和台階在樹與樹的中間,抬頭仰望天空卻只是遮遮掩掩,別有一番風味。踏上了台階,走着走着樹葉漸漸沒那麼密了,迎來的卻是明亮。

  終於到了頂峰,在這上面就是孔子廣場了,從高處往下看,一覽眾山倒是沒有,可開闊的視野卻像脫籠之鵠。

  孔子的雕像在廣場之間屹立着,這裡絲毫不遜於下面著名的金鳳廣場,這裡多的是一份肅靜,這裡有很多間古香古色風格的房子,透過窗外往裡看,可見許多書畫。有小苑,有文昌閣,有.......很多很多的文化知識涵含在此,只不過只能看見屋外,裡面還沒進行對外開放。

  走了很久,太陽已經露出灑在朱紅的瓦礫上,看了看手錶已經九點多了,我想我該走了。

游孔子廣場 標籤:孔子作文 給孔子的一封信作文 廣場作文 廣場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