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通向美好將來的隧道1100字作文

通向美好將來的隧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學校,是我們成長的搖籃,是我們記憶中永遠無法忘記的聖地,使我們通向美好將來的隧道。時間會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痕迹,學校年復一年的以她博大的胸懷接納着我們這些從不同家庭中成長的孩子們。他們所付出的一切,都被編成一個個的鏡頭...... 

                          鏡頭一:堅持的燈光 

   那天,是老師病假回來的第一天,站在講台上的他,泛起微青白色的臉上仍然掛着一絲微笑,讓人感覺精神多了,她那天的話音雖不怎麼大,但還是生動地給我們講課,我們還是聽得全神貫注。課上到二十來分鐘,只見她的話音變得更低了,臉色由剛才的微青白變得更青了,她右手吃力地撐在腰間,左手緩慢的舉起麥克:“接......接下來自習......”緊接着她身子弓曲了,同學馬上扶起她慢慢地走出教室,我們都知道,她撐久了。此時,我發現了那丁點的亮光,那是持之以恆的光。這點光亮,將照亮我們每個同學的心,讓我們在成長的隧道中不會迷失方向。 

                           鏡頭二:盡職的燈光 

   晚自習過後,我踏在黑暗而寧靜的走廊上,那房間的燈光刺痛了我的眼睛,“怎麼電工阿叔還沒休息呀?”我探頭過去透過玻璃,看見他左手緊按着電風扇機頭,右手轉動着手中的工具,此時,我終於看清了他的臉,微皺的眼尾露出了道道歷經滄桑的紋條,豆大的汗珠流過的瞬間化為道中的河流。一道亮光點燃了我心中的黑暗,落寞, 在成長的隧道里,我又多了一份財富,那就是對什麼事都要盡職盡責。 

                             鏡頭二:無私的燈光 

    晚自習的上課鈴響過了,可班裡依然熱鬧非凡,在那吵雜聲中依稀夾雜着女班乾的制止聲,顯然是不起作用的,“請大家安靜,不要影響他人!”這洪亮而有力的聲音果然壓倒了半晌的嘈雜聲,全班安靜地做作業了,待我清醒時,才知道他原來是班上愛開玩笑的傢伙,他也有那麼嚴肅的一面呀,原來他上課時是那麼安靜的呀。在他的管理下,班上的紀律好多了,班上的中等生也進步了。此刻,我深深地被感染了,他的光芒照亮了我的全身,在成長的隧道里,我們不能只顧自己,要學會無私奉獻,人生才會有意義。 

   ... ... 

  雖然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燈光,卻裝飾了孤苦伶仃的隧道,美化了那單調無味的隧道,給車輛帶來一絲的亮意,一絲的財富。

通向美好將來的隧道 標籤:將來的我作文 將來作文 隧道作文 時空隧道作文